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苏州教育博物馆:为特殊儿童开启学习新天地,照亮成长之路
2022/08/12 16:42  新华报业网  

  “我要把这个涂成彩虹色。”“那可以试试这个几个颜色,先涂蓝色怎么样?”……8月11日下午,走进苏州教育博物馆,只见经过培训的小志愿者们已经和自闭症儿童(以下简称“星宝”)成为了好伙伴,正一起为手中的艺术作品添色。

  自今年7月起,苏州教育博物馆携手苏州残联共同开展了“柴园小杏运 喜迎二十大——相伴特殊儿童走进博物馆”系列活动。活动以陪伴式服务形式,为特殊儿童提供参观讲解和教博课程。

  为了让特殊儿童更好地融入社会,苏州教育博物馆在每场活动开始前便招募好青少年志愿者,经过专业培训后的志愿者不会将他们视为“另类”或者“弱者”,而是以平等的态度和他们相处,为教育增添温度。

  “真的非常感谢苏州教育博物馆给我们这些孩子提供这样好的平台和课程,希望以后能多组织这种活动,我们全力配合!”在苏州教育博物馆西厅,带着星宝们前来参加此次活动的李老师感激地说道。

  八月的天气虽然炎热,但依然挡不住孩子们对教育的渴望和好奇。当眼前的姑苏繁华图浮现出动画效果时,所有人忍不住惊叹起来,小志愿者们和星宝们手牵手,共同聆听讲解员讲述的故事,仿佛也置身在百年前的姑苏街头。

  随后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走进西厅,一节充满童趣的“童心向党苏式童享”教博活动课程即将开始。

  此次课程由特殊教育教师专门设计,将彩色颜料与实用的储蓄罐相结合。一个小时的手工活动中,小志愿者和星宝们共同设计,大胆涂鸦,将彼此的想象展现在储蓄罐上。很快,原本纯白的储蓄罐就在孩子们的手中变身成独特的艺术作品。

  半日的教博之旅很快就在充满爱的氛围中画下了句号,苏州教育博物馆濮美琴老师为参加此次活动的小志愿者和星宝们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

  接下来,苏州教育博物馆将继续开展“小杏运”系列活动,并倡导社会关注特殊儿童,呼吁更多热心人士关爱特殊儿童的成长,努力为更多的特殊儿童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让他们更好地融入社会。(柴扉)

标签:
责编:王娣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