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苏州园区汀兰社区开展“创意手作 变废为宝”手工主题活动
2022/08/12 16:50  新华报业网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青少年垃圾分类的意识,倡导健康生活的理念,助力打造绿色社区,同时提升他们的动手能力,近日,苏州工业园区汀兰社区组织开展了“创意手作变废为宝”的手工活动,让资源循环利用的理念渗入青少年的日常生活。

  当天,手工老师为孩子们介绍了一些环保理念以及垃圾分类的方式。当老师进行提问时,孩子们都正确分辨了干垃圾、湿垃圾、有害垃圾等。手作体验环节中,老师为大家分发了鸡蛋托、颜料、粘土等材料,并讲解了制作方式。孩子们在老师的引导下,为树枝缠上棉线,再给鸡蛋托打孔,依次穿线、染色,大家手里的小鱼有了雏形。上色时,孩子们充分发挥想象力,有人将小鱼染成了蓝色,也有人染成了黄色。孩子们拿着各具特色的作品开心地进行了合照,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了。

  此次手作活动,不仅提高了社区青少年的环保意识,倡导了绿色的生活方式,而且有助于营造良好的社区氛围。今后,汀兰社区将持续践行环保理念与行为,为打造绿色共享的社区空间赋能。(张逸弢 邹玉芬)

标签:
责编:王娣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