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打响江南文化品牌 唱响苏盐合作文化之声 杂技诗剧《四季江淮》落地苏州
2022/08/15 15:54  新华报业网  

  8月14日,杂技诗剧《四季江淮》落地苏州合作签约仪式在苏州文化艺术中心举行,并计划将于9月16日、17日正式在苏州进行全国首演。

  该剧聚焦“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环境保护理念,讲述了苏北大地的人文风情,展现出深厚的江淮文化底蕴和独特的人文环境。同时也是苏州盐城两地积极响应国家“长三角一体化”战略,深入贯彻落实“对接长三角,深化苏州盐城合作”相关要求的实际行动。

  苏州、盐城自古以来一衣带水、地缘相近、血缘相亲、文缘相承,有着密不可分的亲情纽带。作为全国第二大移民城市,苏州也吸引了众多盐城乡亲来苏创业兴业。“从我小时候有记忆以来,就耳濡目染了很多盐城乡亲在苏州的老阊门生根发芽,共同为苏州的城市发展、经济建设作出巨大贡献。如今,苏州与盐城在文化艺术领域又结出了全新的硕果。”苏州市文化经济发展总公司总经理陈伟说道。

  盐城建湖杂技艺术久负盛名,享有“中国杂技之乡”的美誉。江苏省杂技团(盐城市杂技团)先后获国际赛奖项2次、全国赛奖项4次,省级奖项18次,曾远赴60多个国家和地区参加交流300余次。《四季江淮》整部剧分为“春耕”“夏耘”“秋收”“冬藏”四大篇章,突破单一杂技小剧场形式,将高精尖的杂技与音乐、灯光、舞美配合,融入在杂技艺术的本体之上,融入诗词歌赋的文学性,结合美轮美奂的灯光舞美、配合相得益彰的音乐,打造了一种可看可听可感的新型杂技舞台表演样式。为了充分打造文艺精品,出品方邀请了江苏省杂技团团长吴其凯担任出品人,国家一级导演何晓彬担任艺术总监。

  相信凭借着自身的突破创新和江南文化艺术节的东风,《四季江淮》能给广大苏州市民带来一场国际标准化的多元化演出,填补十多年来本土高精尖杂技剧演出市场的空白。

  据悉,本轮演出时间定档于9月16日(周五)、17日(周六)晚19:30,在苏州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连演两场,票价分别为580元、480元、380元、280元、180元和100元。演出将于8月16日10时开票,当天10时至12时推出“早早鸟限时限量4.5折特惠”,各价位限20张票;8月16日12时后至8月31日24时推出“早鸟特惠”,全场8折起,双人套票7折,家庭票(3人)6折。

  观众可通过苏州文化艺术中心官网、“苏艺票务”微信公众号、“大麦网”App等平台线上购票,或通过苏州文化艺术中心票台线下购票。(顾剑钧)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