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国内第一本地铁旅游口袋书首发!苏州轨道交通带你游姑苏品江南
2022/10/10 16:19  新华报业网  

  10月9日,国内地铁行业首本旅游口袋书——《乘着地铁游苏州·她的名字很江南》的首发仪式在苏州新闻大厦举行。该口袋书以站名文化为切入点,为市民游客提供一套全面且富有深度的苏州地铁文化、江南文化旅游指南。

  苏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金洁,苏州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金铭,苏州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李勇,苏州高新城市交通发展集团副总经理、有轨电车公司总经理邱慧玉等出席。

  为进一步讲好江南文化故事,今年3月,苏州轨道集团联合苏州高新有轨电车集团、苏州日报报业集团情调苏州工作室、《城市商报》采编团队,共同打造苏州第一本,也是国内地铁行业首本旅游口袋书——《乘着地铁游苏州·她的名字很江南》,以目前已经开通运营的5条地铁线路、2条有轨电车线路的站名为切入点,深挖站点名称背后的历史典故和人文故事,让市民游客既能乘着地铁、电车轻松游玩“打卡”,又能深入地了解苏州文化、江南文化。

  据介绍,除了挖掘站名背后的文化内涵,这本口袋书还是一本乘着地铁游苏州的“宝藏攻略”,书中为地铁族们量身定制了九大主题游线,涵盖园林之旅、百馆之旅、运河之旅、山湖之旅、寻宋之旅、读诗之旅、红色之旅、电车之旅和网红车站之旅,每条游线都包含了推荐景点、推荐玩法以及具体的公共交通出行方式,为市民游客提供保姆级的游玩攻略。

  苏州轨道集团高度重视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主动承担传承江南文化的社会责任,精心构建“江南雅韵 精致服务”品牌体系,影响力不断提升。口袋书首发后,苏州轨道集团将通过各大网络平台,推出口袋书专栏系列,发布站名故事、游玩攻略等内容进行宣传推广,让更多市民和游客能带上这本书,畅游精彩苏州,遇见最美江南。(邹玉芬)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