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亚洲文化嘉年华落幕,创造全新吉尼斯世界纪录!
2019/05/16 18:45  新华报业网  顾星欣 樊玉立  

  交汇点讯 亚洲文明对话大会于5月15日在北京开幕,当晚,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办的“亚洲文化嘉年华”面向全球直播,圆满落幕。5月16日,“亚洲文化嘉年华”主创团队走到台前,总导演杨东升、邢时苗,总制作人沙晓岚,制片主任曹天抒,执行导演夏雨共同参加新闻发布会,向中外记者讲述这台盛会背后的故事。

  

  15日晚,国家体育场“鸟巢”化身为五彩斑斓的世界,万人合唱嘉年华主题曲《我们的亚细亚》、亚洲多国各具风情的歌舞、中国的京剧武术、意大利男高音歌唱家安德烈波切利《今夜无人入睡》……“亚洲文化嘉年华”向世界呈现了一场中外文明大交流、多元文化大汇聚、多国民众大联欢的文明盛世。

  据悉,为了这次嘉年华的完美呈现,主办方全新设计了一方超大型的多媒体互动舞台,舞台的规模宽160米、纵深90米,整个舞台演区面积将近15000平方米,占用了“鸟巢”场地的3/4,可以说是“鸟巢”有史以来最大的舞台。嘉年华在整体舞台的设计上采用“天地矩阵”的格局,一个是空中的裸眼3D技术矩阵,另一个是地下的发光球矩阵,带来了强烈视觉冲击。

  制片主任曹天抒现场透露,在昨天晚上整体直播工作结束之后,“空中矩阵”获得了一项全新的吉尼斯世界纪录,经过吉尼斯指派的测绘公司进行了严格测量,长度74.53米、宽度19.289米、高度15.224米,由39万枚灯珠组成,创下一项全新的吉尼斯世界纪录——“最大的三维LED灯矩阵”。

  总导演杨东升表示,这次舞台的设计理念是一朵花的造型,让“文明之花”绽放在观众面前,“这场嘉年华活动色彩纷呈,我们把亚洲各国乃至在世界上很有名望的艺术家都请到这个舞台上,共同呈现出一台饕餮盛宴,将亚洲文明的辉煌巅峰极致地展示给世界。”

  这场盛会背后,融汇着全体演职人员的辛勤汗水与精益求精的可贵“匠心”。“接到任务以后,我们花了5个月的时间进行策划,几易其稿,用了2个月在全国各地6个地方进行排练,用了1个月进行舞台搭建,又用了18天进行了合成,最终在昨天晚上顺利播出。我感到很荣幸。”总导演邢时苗说,“我们邀请了上百位创作者,这里面有优秀的舞蹈编导66位,有十几位戏曲编导,有50多位武术教练以及其他跨界方面的艺术家们。”

  多国艺术家精诚团结合作,终于将这样一台流光溢彩文化盛宴端到了世界的面前。通过这次活动,亚洲各国演员进行文化和艺术的碰撞交流,结下了深厚友谊。“亚洲文化嘉年华”开场曲交响互动大合唱《我们的亚细亚》便是集合了“亚洲之声”——中国交响乐团、中央歌剧院交响乐团以及来自亚洲众多国家的乐手组成的亚洲联合乐团合奏。节目新编《友谊地久天长》更是汇聚了中国、印度、叙利亚、希腊、秘鲁五国歌唱家,众多亚洲国家的国标舞者同跳一支舞展现亚洲“节拍”。

  这场多姿多彩的亚洲风情大联欢,不仅给观众、同样也给参与者留下了美好记忆,让文明交流、心意相通。总导演邢时苗透露,“来自日本的艺术家们给我们写了一封信,用日语、英语、中文分别写上了他们的心情,并表示感谢。著名意大利歌唱家安德烈波切利说,他虽然看不到,但在舞台上表演完以后,他感受到了观众的掌声带来的震动,整个舞台都在震动,令他的内心非常震撼,泪水沾湿了他的脸颊。”

  交汇点记者 顾星欣 樊玉立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