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亚洲文化旅游展今日开幕:文旅交流互鉴 尽展亚洲风采
2019/05/16 21:58  新华报业网  徐宁  

  交汇点讯 以“交流互鉴与共融发展”为主题的亚洲文化旅游展16日开幕,亚洲各国纷纷搭起各具本国特色的展台,展示本国独特的艺术魅力。

  

  

  在伊朗展台,伊朗手工地毯和别致的手工艺器皿“米娜”,吸引不少中国商家前来选购,伊朗国家旅游局非物质文化遗产驻华代表何飞,还现场为参观者展示精美的伊朗拉丝银器,他还特别邀约中国游客到伊朗旅游,“一定要去波斯波利斯去看看,那是世界文化遗产,几千年波斯帝国的遗迹。”另外,他还特别推荐在伊朗体验顶级鱼子酱的味道。

  

  

  在阿富汗展台,北科大的小伙子阿里忙着售卖特产藏红花,一旁的漂亮女生“雨新”,是北师大MBA,不过这次她带来的是自己设计的阿富汗传统服装GAND,她本人也化身模特亲自上阵,她说,这些传统服装需要人工投入大量精力制作,她指着一只袖子的纹样说,“这样一个袖口,就要绣一个礼拜。”

  

  

  据介绍,作为“亚洲文明对话大会”的组成部分,亚洲文化旅游展以构建亚洲文明对话的多元化渠道,向世界展示全新、完整的亚洲文明、文化、旅游形象,促进大会产业层面的交流与合作为目标,以“亚洲文化旅游”为主要内容,通过主题展览、中国文化旅游推介会、旅行商大会、世界遗产影像展、主宾国推介、主题省(市)推介等形式,展示中国及亚洲各国文化旅游发展成果,发布文化和旅游产业最新发展趋势,推动中华文化与亚洲其他国家文化的交流互鉴,促进中国与亚洲国家文化旅游产业的交融发展。

  交汇点记者 徐宁 文/摄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