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你在逗我?男子给民警看了张证明,红章都是手绘的
2019/05/17 16:05  新华社微信公号  

  5月12日中午,杭州西湖双浦派出所接宋先生报警,称自己停放在空地的一辆报废厢式货车被盗。

  宋先生说车子已几近报废,停放在空地也好几个月了。谁会偷一辆几乎报废的车呢?民警也是一头雾水。

  双浦派出所调取了相关监控,显示5月11日晚上8点左右,有四个男子用一辆红色货车将宋先生那辆快报废的车子拖走,最后宋先生的车子被拖到了辖区的一个废品收购站。

  

  

  故事到这里,是不是很简单?

  然而接下来的事情“奇葩”了,民警也是忍不住要笑了呢。

  这证明和印章

  看着有那么点滑稽

  民警赶到这个废品收购站开展调查。

  废品收购站的负责人高先生说,5月11日,有一名葛姓男子主动联系他们,并提供了相关“证明”,谈好以2000元的价格将车辆卖给废品收购站,所以他们才会去拖车。“他给了我一张证明,但是我也没看,问题不大,我就收了。”

  

  高老板拿出了一张“证明”,上面写着“杭州悦城服务有限公司现委托葛某某处理停于双浦某地的一辆厢式货车,如出现一切后果由本公司承担”,最后署名公司负责人“葛某某”,并附言“本公司于2019年5月9日上午告知转塘派出所俞所长,其表示一切放心”。

  右下角落款处,一个鲜红的印章歪歪扭扭,除“杭州悦城”四个字外还随意地添上了6颗五角星。

  

  哥,这一看就是手绘的印章啊!您确定不是在过家家吗?

  然后,双浦派出所民警依法将嫌疑人葛某传唤到派出所进行调查。

  葛某“95后”,双浦本地人。

  葛某说,他是杭州悦城服务有限公司员工,主要经营二手车回收业务。他说他们公司负责人也姓葛,是受到葛老板所托,帮忙处理那辆报废货车,“废品收购站电话和证明都是葛老板提供给我的。”

  民警按照证明上的信息查询到这位“葛老板”的时候,震惊地发现,该男子竟然是今年一月份被公安上网追逃的诈骗犯!根本无从联系,也无法查询到嫌疑人与所谓“葛老板”的通话记录。

  他精心导演了一场戏

  还想嫁祸给同姓的逃犯葛老板

  事情发展到这里,民警就必须要找到这位葛老板,核实嫌疑人葛某说的是不是真的。

  5月13日上午,民警实地调查了嫌疑人葛某所说的公司地址。

  然而,惊讶的是,嫌疑人葛某说的公司根本不存在,那里是居民楼里的一间储藏室。而且民警查询到这个杭州悦城服务有限公司根本就没有注册。

  案件进展到此,民警感慨:所谓满口胡诌不过如此!

  

  5月13日晚,嫌疑人葛某终于承认这一切都是他自己导演的一场戏。

  葛某说,前些天他在附近饭馆吃饭,听到人家说这辆厢式货车停了好久,没有人要。口袋里刚好缺钱,他就打算将这辆车“处理一下”,挣点零花钱。

  他在网上查找收购信息,找到了废品收购站的高老板。为了证明这辆车是他自己的,就弄了一份“证明”,印章确实是他自己拿笔画的,“证明”上的“剧本”也是他编的。

  可是他说的那个葛老板,是个逃犯,这个倒是真实存在的。

  这与嫌疑人葛某又是什么关系呢?

  葛某说,他与这个葛老板曾经有纠葛,也知道葛老板因诈骗在逃无从联系,他就想着如果有问题,可以嫁祸给这个和他同姓的葛老板。

  小算盘打的蛮精细,但这个印章又是如此草率,民警也真的是没话可说了。

  目前,嫌疑人葛某因涉嫌盗窃已被西湖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