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涉嫌危险驾驶罪!长沙一公交司机血液酒精含量超醉驾标准4倍
2019/05/19 20:33  新湖南客户端  

  “警官,今天开402路公交车的驾驶员有点怪怪的,一条笔直的芙蓉路,他开得七拐八弯的。”今天一早,一长沙市民拨打122报警,他很担心驾驶员“有问题”。果不其然,开福区交警在松桂园附近拦下该车后发现,驾驶员一身的酒气。

  5月19日上午8:40许,长沙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在伍家岭坐402路公交车时,发现司机驾驶状态异常。

  开福交警接到通报后,立即组织警力在芙蓉路松桂园路口将该车辆成功拦截,当时车上有2名乘客。

  经过呼气酒精检测发现,402路公交车驾驶员的血液酒精含量为276mg/100ml。随后,该驾驶员被警方控制并送至医院进行抽血检测。

  这位39岁的驾驶员姓常,他交代,昨晚在家里吃饭喝了很多酒,但他认为休息了一晚应该影响不大,于是抱着侥幸心理继续出班车。

  开福交警熊思维介绍,车辆驾驶人员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于或者等于80mg/100mL的驾驶行为则涉嫌醉驾。如果该司机抽血检测的结果与呼气检测结果一致,则涉嫌醉酒驾驶营运车辆的危险行为,该驾驶员将被追究刑事责任,吊销驾驶证,且10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后,终身不得驾驶营运机动车。

  下午3时许,记者从长沙市交警支队获悉,该驾驶员的抽血检测显示,其血液酒精含量为323.4mg/100ml,为醉驾标准4倍。警方介绍,该驾驶员涉嫌危险驾驶罪将被刑拘。

  目前,长沙交警已多部门联动,将结合这一个案开展警示教育和排查,进一步督促落实部门监管和企业主体责任,并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