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山海“融合”,文化“筑基” 连云港“全域旅游”笑迎天下客
2019/05/23 21:35  连网  

  日前,在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公布的2018“中国森林体验基地”、“中国慢生活休闲体验区、村(镇)”名单中,连云港云台山国家森林公园喜获“中国森林养生基地”称号,成为全省唯一单位。而随着连云港全域旅游的推进,不仅景区景点多了,与旅游活动密切相关的吃、住、购、行等设施也愈发丰富了,大量旅游产品摆在人们面前,供市民DIY旅游线路。

  

  作为江苏三大旅游胜地之一,连云港市集名山(花果山)、名海(黄海)、名水(东海温泉)、名竹(金镶玉竹)、名石(水晶)、名书(《西游记》、《镜花缘》等于一地,构成独特的城市风貌和旅游景观。积极打造国内外知名旅游目的地和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成为连云港发展的必由之路。

  打响“大花果山战略”

  “玉女峰上的猴子有野性,要离它远点,不要去惹它。”伴随着几个导游此起彼伏的介绍声,一大群游客盯着三五成群的猴子绽开了笑颜。这里是花果山景区的日常一幕。花果山景区作为连云港唯一的5A级景区,是不少外地游客来连游玩的首选。每到节日期间,这里都会成为众多游客和市民朋友们的首选。停车场都满满当当,山顶上游人如织。

  

  近年来,云台山风景名胜区积极打造“大圣故里,西游胜境”的旅游宣传品牌,花果山成功创建国家5A级景区,全力推进大花果山景区战略,主动融入了旅游业发展大局,取得了较好成绩。“我们将通过实施‘环五线’车行游览项目,将孔雀沟、渔湾、东磊和花果山紧密相连。”据云台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建成后的“大花果山景区”体量将从13平方公里扩容至76平方公里。

  

  (大花果山景区规划图)

  随着“大花果山景区”雏形初具,据悉,今后3年,游客接待量将从现在的每年200万人增加到500万人,门票收入从现在的每年1亿元增加到2亿元,旅游总收入从现在的每年2.5亿元增加到10亿元,景区每天游客接待能力从现在的5万人提升到15万人。

  美猴王武术杂技展示、西游歌曲联唱、“西游汇”歌舞展演,以及86版《西游记》猪八戒的扮演者马德华带来《敢问路在何方》的倾情献唱———这是4月20日,2019中国连云港西游文化嘉年华启动仪式的现场。花果山景区成了这项活动的独特背景板。

  打好“海洋文化牌”

  “上午在海头的沙滩上玩,中午在边上就有海鲜馆,下午带孩子们去海洋馆逛逛,还能买点海鲜带回家。”近日,徐州游客张先生带着家人和朋友,来连度过了难忘的“五一”假期。很多附近城市游客和本地市民,一般都担心假日人多而拒绝奔赴热门景区,但又不想浪费来之不易的小长假,因此,假日里找个人少、景美、休闲感强的地方放松一下,过个美美的假日就成了他们的期盼。而连云港独特的“海洋文化之旅”恰恰满足了不少内陆游客的需求。

  

  事实上,入选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的连云区,其境内的连岛景区,无疑是连云港市主打的景区之一。为了提档升级旅游配套产品,连云区在苏马湾和大沙湾分别建设了临海民宿。为了方便游客,连云区在节前开通了各景区直达的旅游公交,将连岛、海上云台山、连云新城、高公岛等核心景区串联起来,游客到连云后,通过公共交通可以到达任何一个景区,非常方便。

  连云区旅游基础设施不断提升,旅游业态不断丰富,游客出行的选择也越加丰富。北固山、新丝路公园、羊山岛等全域旅游新热点极大地丰富了游客的观光选择;海上云台山新游客中心启用的美食广场解决了往年散客就餐难的困扰;在共享经济的推动下,以宿城大食堂、桃源1989、老街老码头为代表的乡村特色餐厅、农家乐成为都市游客的新选择;以八间房、老街朱家大院、连岛小筑等为代表的特色民宿、主题酒店更是一房难求。假日期间八间房入住率达到100%,老街新建成试运营的朱家大院主题酒店客房入住率亦达到80%。

  打造“水晶温泉之旅”

  “以前来东海买水晶首饰就图个好看的,这次有机会参观了水晶博物馆,真是开了眼界!而温泉更是个很养生的存在!”近日,淮安游客张嘉龙趁着公休假,带家人一起来到了东海县,体味了一把“水晶温泉之旅”。记者从连云港市旅游部门了解到,今年“五一”期间,东海水晶文化旅游区接待游客13.6万人次,同比增长15.8%,西双湖景区接待游客9.7万人次,同比增长63.4%。

  

  温泉旅游度假区探索“温泉+”旅游模式,深入挖掘休闲、养生、养老、康复等旅游业态,进一步融合温泉休闲、羽山观光、生态采摘等元素。福如东海温泉大酒店推出的日式温泉区、苏式温泉区、古典园林外汤区吸引诸多游客。东海水晶城内,琳琅满目的水晶饰品让前来购物的游客爱不释手,玩得开心、购得愉快。而位于东海县西北部的青松岭温泉度假区,森林温泉还推出了“大食堂”项目,很多游客自己选购食材,边玩儿边吃,享受着田园山水之乐。

  

  

  与此同时,灌云县、灌南县、赣榆区等县区,也都在“全域旅游”开发方面,不遗余力地寻找各自独特的发展路径———灌云以打造“伊山伊水伊甸园,真情真意真灌云”旅游宣传品牌,强势推进“一年破题,两年成形,三年出彩,五年成名”这一“3+2”行动计划;灌南县则充分挖掘旅游资源优势,将五龙口、双鱼岛作为2018年全县重点工作来实施,打造“魔幻东方”主题公园,建设集游、娱、玩、住为一体的田园生态康养综合体;赣榆区以打响“推窗望海、福城赣榆、徐福故里、海鲜之都”这一品牌形象,开发建设了一批特色小镇、文化街区、田园生态、冬季滑雪等旅游项目,形成了春有花夏有果秋有景冬有雪的多色彩、多层次的旅游形态。

标签:
责编:周娴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