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话音刚落即遭“打脸” 美媒逐条批驳特朗普关税谎言
2019/06/12 21:12  新华报业网  

  当地时间6月10日上午,美国总统特朗普接受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记者采访,就对华贸易战等问题大放厥词。孰料话音刚落,就遭美国媒体“打脸”。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网站记者霍尔姆斯莱布兰德6月10日发表题为“特朗普接受CNBC访谈的事实核实”的文章,逐一批驳特朗普的谎言:

  特朗普的谎言一

  CNN报道指出,特朗普总统在接受CNBC记者采访时说,“自我当选总统以来”,中国“已经损失了15万亿至20万亿美元”。而事实是,这根本就是瞎扯,同时也不知道他指的是哪方面的损失。

  【真相】报道指出,中国经济的整体规模约为13万亿美元,因此它的损失不可能超过其价值。此外,中国经济在特朗普执政期间继续扩张。

  自特朗普2016年11月当选以来,中国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速一直高于6%。虽然中国的经济增长速度已经开始放缓,但这一趋势始于特朗普当选之前。

  世界银行称,2017年,中国的GDP为12.238万亿美元。中国经济在2018年增长了6.6%,这将使其经济规模略高于13万亿美元。

  报道称,如果中国真的损失了15万亿到20万亿美元,那它早就退出世界经济的舞台了。

  报道认为,特朗普在这里似乎表达的更大观点是,他的贸易政策正在损害中国经济。这倒是有一定的真实性。(然而,正如经济学家所指出的,这些关税也损害了美国经济。)

  特朗普的谎言二

  CNN报道指出,特朗普声称,中国操纵货币。而事实是,特朗普与他自己的财政部背道而驰。他称中国为货币操纵国,而财政部几周前才放弃给这个亚洲巨头贴上这个标签。

  【真相】报道指出,5月底,美国财政部再次拒绝将中国列为货币操纵国,尽管特朗普在2016年竞选期间曾承诺这样做。相反,在对美国的贸易伙伴的审查中,财政部将中国列入“观察名单”。

  特朗普的谎言三

  CNN报道指出,特朗普声称,北京将同意达成协议,因为他对中国商品征收的关税导致企业离开中国,正让中国遭受重创。而事实是,这有点言过其实。

  【真相】报道指出,有证据表明,自特朗普征收关税以来,确实有一些美国进口商将部分业务转出中国,但几乎没有迹象表明,大批企业正在彻底迁离中国,况且,这一过程可能要花上好多年。

  报道还称,目前还不清楚企业是真的将生产转移到了中国以外的地方,还是仅仅改变商品的路线进行最低限度的加工后再运往美国。总部设在伦敦的凯投国际宏观经济咨询公司的一份报告称,从越南等地进口的增加至少部分解释了正在发生什么。

  报道指出,此外,在中国以外找到一家同样质量但价格更低的供应商并非易事。相反,进口商可能会决定承担成本,他们押注特朗普将尽快取消关税。他们还可以选择暂时将成本转嫁给消费者。

  上月接受美国商会和上海美国商会调查的公司中,约60%称,它们并没有因为关税而将制造业务迁出中国的计划。

  特朗普的谎言四

  CNN报道指出,特朗普声称,他对中国商品征收的关税并没有提高产品的价格。而事实是,尽管美国的通胀率仍然相对较低,但新的研究表明,被加征关税的产品的价格已经大幅上涨。

  【真相】报道指出,高盛公司的经济学家发现,与没有新关税的商品类别相比,去年征收关税的商品(其中大部分是中国商品)的价格大幅上涨。换言之,高盛公司估计,关税成本的40%已经转嫁给消费者,其余由生产商和零售商分摊。(到目前为止,这些关税使美国海关收入几乎翻了一番,给财政部带来了数十亿美元的税收。)

  根据普林斯顿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和纽约联邦储备银行经济学家的一篇论文,到2018年底,由于关税,美国企业和消费者每月多支付了30亿美元。

  美国政府在自己的经济报告中承认,在征收这些关税后,消费者将为产品支付更高的价格。

  

  图说:特朗普10日与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主持人(左)电话连线视频截图。(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网站)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