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有努力就会有奇迹!这个中国姑娘创造了历史!
2019/07/15 12:39  新华社  

  

  跳跃着,欢呼着,刚刚赢得国际泳联游泳世锦赛女子10公里公开水域冠军、为中国游泳实现历史性突破的辛鑫出水后,竟然没有丝毫的疲惫,一路小跑着,冲向教练金浩热烈拥抱,这个时候的她没有水里的霸气,只有小女孩般“求表扬”的神情:“我表现得怎么样!”

  “太棒了!”教练金浩的回答简练有力。

  22岁的山东姑娘辛鑫在女子10公里公开水域比赛中,以1小时54分47秒20的成绩赢得冠军,这是中国游泳第一次收获世锦赛公开水域金牌!

  

  中国选手辛鑫(前)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 夏一方 摄

  “这是我第二次参加世锦赛,获得冠军我感到非常荣幸,在这个地方升国旗奏国歌,这是每个运动员最大的梦想!”辛鑫兴奋地说。

  颁奖仪式前还有一阵混乱:辛鑫没想到自己能进入前三名,也没有带领奖服过来赛场,队友跑着送来“热气腾腾”的领奖服,她站在领奖台上,笑了。

  

  中国选手辛鑫在颁奖仪式上。新华社记者 夏一方 摄

  公开水域比赛历来竞争惨烈,从本届世锦赛开始,从以前每一圈2.5公里缩短为1660米左右,这样就成为5公里游3圈,10公里游6圈。比赛中辛鑫游得很聪明,前面跟着第一集团不显山露水,从最开始的50多名,到最后一圈全力冲刺,从64名参赛者中脱颖而出,触壁时的动作更是娴熟精准,以0.9秒的半臂优势击败美国选手安德森。她的手下败将还包括里约奥运会前三名、世锦赛卫冕冠军等高手。

  

  选手在起点出发。新华社记者 夏一方 摄

  辛鑫透露:“赛前我们没想过去拿冠军,根据昨天晚上和今天早上我和教练商量的战术,就是在比赛中用最轻松的动作游,保持更多的体力,为最后的冲刺做准备。”

  

  7月14日,中国选手辛鑫(前)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 夏一方 摄

  教练金浩说:“我只是给辛鑫规避风险,临场应变、处理问题和发挥都是运动员自己的努力。她发挥得非常棒!”

  光州游泳世锦赛公开水域设置7个比赛项目,包括男女5公里、10公里、25公里和5公里团体接力赛,共有387名选手参加。10公里是奥运会比赛项目,只有前10名才能获得东京奥运会资格。

  来源:新华社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