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女乘客广州南站强行冲闸阻碍高铁正常发车,被拘留9日
2019/07/16 07: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 7 月 15 日电 ( 记者 郭军 ) 据广州铁路警方 15 日通报,7 月 14 日晚,3 名旅客在明知所乘高铁列车已停止检票的情况下,强行冲闸闯入站台。其中一女性旅客情绪激动,拍打列车玻璃,吼叫工作人员开门,不顾站台工作人员阻拦,强行将腿伸入列车和站台的间隙处阻止列车开动,造成列车晚点 7 分钟发车的恶劣影响。广州铁路警方依法对其处以行政拘留 9 日的处罚。

  

  7 月 14 日 23 时 20 分许,旅客王某 ( 女,1989 年出生 ) 和其弟弟、朋友一行 3 人持当天 G9638 次列车广州南至长沙南车票乘车。当三人到达广州南站 B12 检票口时,发现列车已停止检票。为了不耽误次日上班,王某带头闯闸。虽工作人员及时阻止,但王某一把将其推开,拖着行李直奔站台,另两人见王某举动,也纷纷效仿,强行闯闸。

  随后,3 人冲入 12 站台后,王某独自拍打车门,吼叫车厢里的工作人员开门。此时,列车即将开出,为避免发生危险。站台工作人员立即过来将其拉回安全线内。见车门未开,王某挣脱工作人员,并倚靠在列车上,将左脚伸入列车与站台缝隙处坐地哭闹。随行两人劝她冷静,但都无济于事。

  随后民警和车站工作人员合力将王某拖离,并带离现场。G9638 次列车于 23 时 29 分从广州南站开车,晚点 7 分钟发车。

  经调查,该 3 人当日从佛山到广州南站,拟乘坐 G9638 次列车回长沙,到达广州南站后,G9638 次列车已停止检票,因 G9638 次列车系当日发往长沙的最后一趟高铁,3 人担心错过该趟列车后,次日将无法正常回单位上班,随后便发生了上述闹剧。

  目前,王某因阻碍交通工具正常行驶和扰乱公共场所秩序被广州铁路警方依法给予行政拘留 9 日的处罚,另两名随行人员因扰乱公共场所秩序行为被处以行政警告处罚。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