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逐影寻声70画】“路”见人间奇迹
2019/08/15 15:30  新华网  

  “逐影寻声70画”系列网评之二十七:

  

  唐古拉,意为“雄鹰飞不过去的高山”。千百年来,西藏与内地之间只有骡马、牦牛踏出来的古道可走。

  新中国成立以来,国家不断加大西藏交通建设力度,让昔日“进藏难”成为历史。如今,以铁路、公路、航空等多种运输方式组成的现代交通运输体系,犹如银龙盘飞在青藏高原深山沟壑之中,连接千万藏家,也将雪域高原与祖国内地和世界紧密联系在一起。

  天上的“路”和地上“天路”,让世界屋脊不再遥远封闭,也加速了经济社会发展的步伐。2018年,西藏农林牧渔业增加值实现134.14亿元,粮食产量达到104.9万吨;工业增加值从1959年的0.15亿元增加到2018年的114.51亿元;2018年接待游客3368.73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490.14亿元,10多万农牧民借助旅游业增收致富,世界旅游目的地建设成效初显……

  蓝图令人神往,奋进快马加鞭。有全国人民的有力支持,有西藏各族同胞的共同努力,雪域高原必将挥写出更加路通人畅、政兴民和的美好画卷!

  出品人:田舒斌

  总策划:郭奔胜周红军

  总监制:肖阳王江

  策划:安传香李洁琼

  监制:李霞刘馨蔚

  文案:徐可

  制作:游娟杨璇宋鸿飞

  新华网评论室云南频道联合出品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