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微视频|文化之力
2019/09/26 13:35  新华社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源自于中华民族五千多年文明历史所孕育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熔铸于党领导人民在革命、建设、改革中创造的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植根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

  

  从1979年首演,到2019年40周年纪念演出,经典舞剧《丝路花雨》在40多个国家和地区演出近3000场次,观众超过450万人次。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淀着民族最深沉的精神追求,是我们最深厚的软实力。中国共产党的文化自信最深远的来源,就是传承数千年的中国文化精蕴。

  

  延安,中国革命的圣地,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

  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实践中孕育的革命文化,同样是中国共产党精神力量的不竭源泉。

  

  特色思政课鼓励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心自觉地融入到学习和生活中。

  加强文化领域制度建设,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传承革命文化、发展先进文化,努力创造光耀时代、光耀世界的中华文化。

  

  总指导:何平

  总策划:刘思扬

  监制:白林

  出品人:孙承斌、孙志平

  制片人:樊华

  统筹:李杰、王健

  编导:崔月平、吕馨慧、李畅、王梁

  剪辑:崔月平

  视觉设计:李重阳、夏勇、何春好

  记者:郭刚、梁爱平、王骁、霍思颖、黄国保

  新媒体编辑:王朝

  配音:董千齐

  新华社音视频部出品

标签:
责编:王娣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