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为了救人,他从6米高的房顶坠下!醒来这一幕看哭无数网友……
2019/10/23 13:17  央视新闻  

  近日,务工人员赵进前为了救一名被困在房顶的孩子, 从6米多的房顶跌落。他紧紧把孩子护在怀里,孩子安然无恙,自己却因头部受重伤处于昏迷状态。抢救期间,赵进前短暂醒来后说的话感动无数网友……

  “孩子没事儿吧?”

  10月13日上午8点多,赵进前的妻子先发现被困房顶的孩子。孩子当时正惊恐地在房顶上爬行,一只脚已经掉进了破碎的石棉瓦中。

  妻子吓得叫出了声,赵前进听到后赶紧跑过来,顺着墙爬上屋顶并攀上石棉瓦。他很快抱住了被困的孩子,但孩子一直哭闹挣扎。一瞬间,房顶的石棉瓦破碎,赵进前和孩子一起从6米多高的房顶跌落。

  

  △图为事发现场发现的赵进前破烂不堪的上衣以及展开衣服时掉下的几缕头发

  据目击者讲,赵进前抱着孩子掉了下去。他先是头朝下掉在一块木板上,又被弹摔到了地上。孩子一直被他紧紧地抱在怀里,安然无恙。赵进前却摔得当场昏迷,被送进医院抢救。

  

  △图为地上斑驳的血迹

  赵进前的妻子回忆说,赵进前受伤后一直处于昏迷状态,但是在做CT的时候,曾短暂醒来,“他当时就问了我一句‘孩子没事儿吧’,就又昏了过去。”

  “即使他变成植物人,我都会一直照顾他。”

  妻子宋美18岁就认识了赵进前,之后一起外出打工,结婚生子,一家人虽然生活清贫,但很幸福。在她眼里,赵进前平时很热心,看到别人遇到困难就会帮助,还捐助过贫困学生。

  

  出了事之后,宋美一直不敢告诉正在上高中的大儿子。现在正是他的关键时期,不想耽误他学习。直到同学们看到新闻,议论起这件事,他才打电话问家里是不是出事了。宋美说:“我告诉了他,他在电话那边儿只是一直哭。”据医生介绍,赵进前的头部重度开放性颅脑损伤,颅内大量出血,多发颅骨骨折,同时伴有颈椎骨折和多发肋骨骨折、肺部损伤,已经进行了一次大手术,并取出了一块头盖骨。从目前的情况看,赵进前随时会有生命危险,即使能脱离危险,醒来的几率也很渺茫。

  

  面对这样的结果和未来漫长的治疗时间,宋美说:“即使他以后留下后遗症,变成植物人,我都会一直照顾他。”

  社会各界热心帮助 已捐款几十万

  治疗了一周多的时间,宋美已经花费了十多万元。好在经过当地媒体的报道和好心人帮助,已经凑到几十万元费用。

  

  据悉,被救孩子父亲靠收废品为生。为了帮助赵进前治病,他已经和亲戚朋友凑了几万元。接下来他计划把家里唯一值钱的车卖掉来帮助赵进前,“人家为了救我孩子受伤了,我肯定尽全力帮忙”,被救孩子的父亲说。

  赵进前现在住在医院的重症监护室,家属不能长期陪护,为了照顾宋美,医院专门腾出了一间病房给她。

  宋美说,“为了他我要坚持,我什么也不想,只要他能活下来。我只希望回家的时候,家里的灯是亮的,翻身的时候旁边有他。不管他变成什么样我都接受。”

  ▌本文来源:央视新闻综合北京青年报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