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燃尽生命写忠诚
2019/11/29 15:11  人民日报  

  

  当过教师、检察官,也做过村党支部书记、乡长,无论在什么岗位,四川达州万源市委原常委、组织部部长李林森(见上图右,新华社发)始终情牵百姓。

  “我是洪水冲出来的干部!”李林森曾自嘲。但在宣汉县五宝镇两万多名乡亲眼中,这个曾经的镇党委书记就是他们不折不扣的“救命书记”!

  2004年9月,达州遭遇百年不遇的特大洪灾,五宝镇数万名群众面临特大泥石流灾害的严峻考验。时任镇党委书记的李林森率领干部群众奋战三天三夜,两万多名群众全部安全转移,无一伤亡。2006年2月,他来到更偏远的万源市任职,后改任组织部部长。

  万源当时是国定贫困县。针对一些村级班子受家族势力、宗派势力等影响,作用发挥有限等问题,李林森提出“四评村官”,从根本上解决了以往村级换届中的贿选、拉票和家族、宗派势力介入等问题,这一经验被推广至全省、全国。

  “组织部是个渡人的梯,就是要树立重基层重边远的用人导向!”这是李林森常说的话。李林森任组织部部长的近5年时间,18名优秀乡镇党委书记受到提拔重用,11名长期坚守边远高寒山乡的党委书记被交流回市级部门,18名家庭困难、需要照顾的基层干部进了机关。

  2009年7月,李林森腹泻不止,几近虚脱,被送进医院。诊断结果:肝癌晚期!此后,他仍坚持工作,哪怕被剧烈病痛折磨得脸色发黑、身体浮肿,只要完成一项工作,李林森就立刻容光焕发。

  2011年7月31日,四川达州市中心医院。一场紧张全力的抢救,仍然没能把他留住。42岁,正值壮年,李林森匆匆走完了他短暂而绚丽的生命旅程。他像一颗流星,一划而过,却刺破苍穹,发出最耀眼的光;他似一束焰火,转瞬即逝,却留下永恒,放射最壮丽的美。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