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江阴:软硬件助推 半天办出营业执照不再新鲜
2019/12/27 22:12  无锡博报  

  优化营商环境,江阴深入施行“2440”改革,行政审批一窗收件、一窗办结等常态化工作已覆盖至乡镇。现在,江阴正在推广自主办照一体机和全程电子化登记等软硬件手段,仅仅半天就能拿到新鲜出炉的企业营业执照。

  “按照这上面的‘温馨提示’,我身份证一刷就全部出来了。现在所有的都在进步嘛,对我们私营企业来说速度非常快,很好。”个体业主孙女士正在办理营业执照,办理流程相当便捷,她自己一个人就能跑下来。

  

  让孙女士赞不绝口的是放置在办事大厅的自助办照一体机。如果办理个体工商户的执照,通过它不需要预核名称,不需要填表,原来跑三趟,现在当场办结。今年前11个月,江阴全市在一体机上成功办理了6000家个体户营业执照,占全年新增总量的35%。

  

  目前,江阴已成为全省唯一实现自助办照机乡镇全覆盖的县(市)。硬件的高投入加上软件的大推广,不仅能快速办结个体工商户的营业执照,企业营业执照同样能在半天内办好。陆斌是一家财务公司工作人员,从事工商登记代办业务已有多年,他对此感受特别深刻:“原来办一张执照大概需要15天时间,现在的话都是全程电子化,基本上是当天出执照。以前,我们需要带着客户来前台面签,现在根本不需要,全程通过APP就能办理。”陆斌所说的APP就是“江苏市场监管”这款应用。自今年8月上线以来,江阴市企业设立全程电子化的业务量月均增幅达80%。

  

  江阴速度再提升,“2440”改革中2天拿执照的高标准,正在向0.5天的更高标准靠拢。江阴市行政审批局钱红霞说:“今年以来一共为全市50多家企业,在0.5天办结了该办的手续,现在我们还在探索,下一步将一体机与我们全程电子化登记来进行融合。”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