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铁路等部门保障春节期间客流物流安全顺畅
2020/01/25 10:54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月24日电(记者齐中熙、樊曦)24日是农历除夕,春运进入第十五天,铁路、民航、供电等部门为保障春节期间客流、物流安全顺畅,继续加开车次、班次,加强安全检查。

  24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570万人次,同比增长3.7%,预计开行旅客列车9769列,加开临客410列。其中,北京局集团公司预计发送旅客45万人次,计划增开旅客列车49列,主要方向为郑州、临汾、呼和浩特、大同、邯郸、张家口。南昌局集团公司计划加开7对旅客列车,分别是南昌、萍乡前往上海方向2对、赣州去往北京方向1对,以及4对赣闽两省间短途运行列车。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目前电子客票应用已经基本覆盖全国高铁线路和城际铁路,购买电子客票的旅客无需换取纸质车票,持购票身份证件即可检票乘车。

  为保障春运期间供电可靠稳定,国网陕西咸阳供电公司对辖区内高铁站、客运站、高速公路服务区等重要交通枢纽加大技术支持和服务力度,还对辖区内170台充电桩和47个充电站点进行全面检查。国网山东平度供电公司组织人员陆续走访公交客运、长途客运、高速公路服务区,对售票大厅、候车厅等场所的用电情况及应急电源配置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同时做好用电情况的现场指导。为保障车站、铁路等重要场所的安全可靠用电,国网山东东营供电公司制定详实的保电措施和事故预案,对辖区内重要变电站设备进行全面检修和维护,发现隐患及时整改落实,提高突发事件应对能力。

  24日,全国航班计划班次15649班,运行平稳。郑州机场自春运以来累计发送旅客超过120万人次,平均每天有9万人次旅客在此顺畅抵离,机场整体运行平稳有序。新春佳节,南航大连分公司货运出港量再攀新高,累计共有超过1580吨货物从大连发往全国各地,同比增长28.8%。预计南航大连整个春运40天的货运量同比增幅将接近20%。草莓、海鲜礼盒类等年货礼品成为今年航空货运春运主力军。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