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连夜进场!武汉“小汤山”火速开建(现场视频)
2020/01/25 11:44  湖北日报  

  快速集结人员机械,连夜进场

  武汉“小汤山”火速开建!

  记者1月24日获悉,作为武汉加强救治新冠肺炎患者救治的重大举措,参照北京小汤山医院模式建设专门医院已经开工建设。

  据悉,该项目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可容纳1000张病床。按照计划,该医院将在7天内建成,2月3日投入使用。

  项目位于武汉蔡甸知音湖武汉职工疗养院,由中信建筑设计院设计,中建三局、武汉建工、武汉市政、汉阳市政4家单位建设。采用活动板房形式,不仅建设速度快,而且也花钱不多,很实用。

  武汉职工疗养院地理位置图

  23日晚8时,中建三局施工人员及设备即进场,截至24日上午8时,已有40台挖土机、10台推土机、40台石料车现场作业,已完成15000平方米的土方运转工作。武汉建工集团50多名施工管理人员到场,100多台挖掘机、装载机、推土机运作有序,目前正在填铺场地内的芦苇塘,铺设碎石路。

  图片来源:红星新闻

  武汉建工集团股份公司副总经理李芊表示,正在尽最大努力调动更多人员参与施工。中建三局基础设施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公司在武汉的项目如大东湖深邃项目春节期间照常施工,500多名工人可随时抽调到在建医院项目。

  图片来源:红星新闻

  2003年4月,北京为有效控制“非典”疫情,7天建成小汤山医院,建筑面积达到2.5万平方米,可容纳1000张病床,该医院在两个月内收治了全国七分之一的“非典”病人,而且1383名医护人员零感染,创造了人类医学史上的一个奇迹。

  来源:湖北日报记者张倩倩、通讯员李健、李晓佳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