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江苏淮安区:加快推进农房改善 致力増进民生福祉
2020/04/04 15:36  淮安新闻网  

  今年以来,淮安区委、区政府进一步优化工作思路,简化建设模式,细化项目编排,对全区农房改善工作进行全面提质提效。全区拟实施农房改善项目16个,用地面积1300亩,总建筑面积53万平方米,新建住房3920套,总投资9.6亿元。其中城镇类项目8个,乡村类项目4个,特色田园乡村4个。有10个项目将在今年底竣工交付,实现改善2300户。

  提高站位、准确定位,在目标完成上做到“一户不少”。淮安区要求,全区上下必须站在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如期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政治高度,紧盯5580户省定目标任务,按照“一户不少”的要求,确保10个结转项目、10个新建项目今年底全部竣工交付,确保省定目标顺利完成。

  科学布局、精准布点,在系统规划上做到“一张蓝图”。坚持以科学规划为引领,坚持“五个优先”原则,即“四类人员”群体优先、建房刚需农户优先、入海水道及大运河沿线优先、涉及宁淮高铁环境整治范围优先、重点项目和城市发展空间涉及区域优先,按照集聚提升、融入城镇、特色保护、搬迁撤并的思路,合理明确乡村发展的空间载体。突出把原址提升完善作为重要的切入点,充分彰显文化底蕴、生态基础、产业特色,同步配套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不断打造一批留得住乡愁、彰显地方特色的示范村。

  加快进度、提升速度,在项目建设上做到“一着不让”。淮安区各镇街抢抓农房改善政策机遇,继续发扬拼搏精神,保持战斗状态,确保列入今年计划的16个项目在上半年全部启动建设。各相关部门为农房改善项目建设开辟“绿色通道”,主动服务、靠前服务、专人服务。各施工单位按照“质量一流、速度一流、品质一流”要求,强化质量管理和安全保障,努力把每个项目都建成群众满意,经得起历史检验的样板工程、精品工程。

  心中有责、勇于担责,在责任落实上做到“一抓到底”。淮安区各镇街、各部门切实强化使命意识、责任意识和目标意识,把农房改善工作摆在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系统谋划、强力推进。淮安区农房办牢牢抓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充分发挥统筹调度、综合协调、督查考核、政策指导等职能作用,全力稳步推进各项工作的开展。

  据悉,淮安区参加上半年集中开工的5个项目,分别为车桥镇凤凰小区、平桥镇上河社区、苏嘴镇淮东首府、苏嘴镇红胡雅苑、博里镇农民画新村,全部采用“低层设计、统规代建”方式,探索出了“周期更短、风貌更佳、成本更低、更受群众欢迎”的农房改善工作新路径。(张益键 于伶)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