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视频|50多人列队敲锣打鼓走进派出所,外地打工人员“最高礼仪”感谢民警
2020/04/22 19:12  紫牛新闻  

  扬子晚报网4月21日讯(通讯员 刘丰 记者 陈咏)20日,在宝应打工的50多名云南老乡,排起队伍,敲锣打鼓,走进小官庄派出所。领头的男子将一面写有“救人于危难之时,助人于情急之刻”的锦旗,敬献到派出所民警手中,感谢民警及时救助2岁的男孩。

  记者了解到,3月2日晚,小官庄派出所接到云南镇雄籍务工人员王正虎的求助电话,称自家两岁孩子不慎将黄豆吸入鼻子,情况紧急,命悬一线。当时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各乡镇均在交通道口设立了疫情防控卡口,车辆进出非常不便,因此请求公安机关帮助。

  警车和救护车途中对接。

  医护人员下车接孩子。

  接到求助后,值班民警许晨阳火速赶往事发现场,立即将王正虎和孩子接上警车。近20公里的路程,仅开了9分钟时间,警车在途中与赶过来的救护车接力,将孩子送达医院。因救助及时,男童当晚转危为安。

  为了表达对派出所的感激之情,王正虎多次与派出所联系,要向派出所赠送锦旗,但民警告诉他这都是应该做的,婉拒了王正虎的心意。王正虎告诉记者,自己一看见活蹦乱跳的孩子,就想到了当晚救了孩子命的民警。眼看疫情逐步缓解,生活逐步恢复正常,不当面感谢警察,心里难安,所以制作锦旗送给派出所。一起来务工的云南老乡听说后,也要一起来感谢公安机关,于是大家列队到派出所谢恩。一路上,路上的群众了解到情况后,主动为他们让道,大家对派出所救助群众赢得感谢表示称赞。

  列队送锦旗。

  锦旗交到恩人手中。

  王正虎说,排起队伍,敲锣打鼓,这是他们云南老家感谢恩人的最高礼仪。只有这样的最高礼仪,才能表达自己内心的感激。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