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8岁男孩:“多吃饭,长胖才能救姐姐!”
2020/05/17 17:08  新华网微信公号  

  11岁的江苏女孩小静去年被诊断出患上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关键时刻,8岁的弟弟小晨勇敢地站了出来,为姐姐捐献了造血干细胞。这也是目前徐州已知年龄最小的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1

  8岁儿子成为最适合的捐献者

  父母犹豫了

  去年8月,很少感冒发烧的小静突然感到身体不适。因为病情一直得不到控制,小静接受了更详细的检查,最后,被确诊患上了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从那以后,小静便住进了徐医附院的血液科。

  今年1月份,小静的病情得到了有效控制。不过要想完全痊愈的话,医生认为还是要接受造血干细胞移植。经过在家人间的比对筛查,8岁的小晨竟是最合适的人选。

  面对这个结果,盼望女儿早日康复的小静父母反而犹豫了:儿子这么小,他能受得了采集造血干细胞时的不适吗?他能明白这个决定可能带来的后果吗?就在这个时候,弟弟勇敢地站出来主动选择给姐姐捐献造血干细胞。当被问到怎样做才能救姐姐时,弟弟笑着说,要多吃饭,长胖才能救姐姐。

  2

  血站找爱心人士来帮忙

  小静的治疗还有一个棘手的问题是,小静的血型是RH阴性,也就是俗称的熊猫血。在治疗过程中,医生预料到可能会出现需要输血的情况。当时正逢疫情期间,血液库存并不充裕,尤其是小静所急需的熊猫血。

  血站克服这一困难,通过熊猫血的群体志愿者和爱心人士,最终得以保证小静顺利地做完移植。

  3

  手术成功完成

  小静转入普通病房

  5月15日上午手术成功完成,小静走出了徐医附院的骨髓移植中心,转到普通病房继续接受治疗。

  愿姐姐小静早日康复

  祝弟弟小晨健康成长

  来源:央视新闻

  监制:刘洪 张立红

  编辑:蔡梦晓

  校对:梁甜甜 张玲琳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