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苏州试点设立“夜间市(区)长” 加快打造“姑苏八点半”夜经济品牌
2021/03/27 21:31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3月27日,苏州召开“姑苏八点半”夜经济工作推进会暨春天旅游季发布会,试点设立“夜间市(区)长”,健全夜经济发展的协同机制。

  会议现场,首批10位“夜间市(区)长”授牌,由苏州各市、区政府(管委会)分管领导担任。这项制度去年起在苏州市姑苏区率先试点,姑苏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发展夜经济,既要充分激发其活力,又要做好管理和服务。夜间区长需要统筹考虑这些问题,疏通夜经济发展的“堵点”。

  除了“夜间市(区)长”这个新点子,苏州还对此前的夜经济扶持政策进行了全面升级。特别是在配套保障方面,苏州紧盯“吃住行游购娱”等要素,从文旅产品、消费地图、消费激励、公共交通、停车泊位、无理由退货政策、营商环境、管理体制八个方面入手,提出实现夜间消费“八个无忧”。

  作为其中之一,苏州夜间消费地图2.0版在会上正式发布。2.0版地图依托高德地图平台,“点亮”了一批苏州夜经济地标,包括当天揭牌的苏州十大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以及首批江南小剧场、江南小书场等,为市民游客提供更精准的夜间消费指引。为了让消费者买得放心,2.0版地图还导入了苏州全市范围内响应“无理由退货政策”的6万余家商家的数据,加强消费诚信建设。

  当天启动的“春天苏州旅游季”产品,用5种新玩法,串联起苏州全市600个必体验点位,手把手教游客“解锁”春天的苏州。这些必体验点位涉及“必赏、必吃、必游、必玩、必购、必住、夜戏、夜饮、夜宴、夜市”10种类型,并重点突出了夜游元素。

  “夜间经济是城市消费的新蓝海,也是城市竞争的新赛道。”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说。去年,苏州以打造“姑苏八点半”夜经济品牌为抓手,全年实现旅游总收入2607亿元,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7702亿元,位居全国前列,并跻身首批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示范城市。今年起,苏州将通过提升管理强化服务,加快优化旅游产品供给,厚植“江南文化”底蕴内涵,让入夜的姑苏更美好。

  交汇点记者孟旭 陈诚

标签:
责编:王建旸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