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擦亮”新名片 引来新“流量” 江苏盱眙:让文旅盛宴“终不散”
2021/06/14 20:24  淮安新闻网  

  “未来数日,在盱眙游客每购买一张门票送同等面额的龙虾消费抵用劵;县内所有景区、景点、乡村旅游点内二消项目实行‘买一送一’;县内公交车通行到所有景区、景点实行免费搭乘……”6月13日,在盱眙县第一山历史街区,盱眙县委书记邓勇宣布,至本月20日,所有来盱眙游客都享受“游盱眙 剋龙虾”文旅大惠民政策。

  作为江苏省全域旅游示范区的盱眙县,境内有66处人文景观,其中国家AAAA级景区4个。“我们在上海、北京等城市为市民发放免费游盱眙龙虾金卡之后,来盱眙的游客呈井喷式递增”。盱眙县副县长雍梅说,“文旅大餐不停歇!近期围绕龙虾节庆活动、文旅消费集市、非遗展示、夜间消费等主题,丰富省内外游客的旅游及消费体验。”

  “看古街,吃龙虾!”盱眙县国联集团负责人王坤告诉记者,作为江苏最美运河地标、有着千年历史文化的第一山历史街区,游客置身于粉墙黛瓦、青石板路、宽檐翘角的古时气韵里,别有一番风味。“我们招募了龙虾烹饪大师,现场做现场吃!”

  不仅如此,盱眙县通过打造文旅消费集聚区、开展文旅惠民主题活动等,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舞龙、舞狮、旱船、淮河服饰等一批非遗项目在街区来回巡演。”盱眙县文化馆负责人王晨表示,非遗进景区景点,在引来众多游客的同时,也培育壮大文化和旅游消费新业态,全面提升文化和旅游消费质量和水平,推动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当天,“千年流芳 古韵悠悠”第一山历史街区摄影大赛、历史街区集市乐不停、黄梅戏曲话历史、第一山亲子嘉年华等系列活动在古街区同时拉开帷幕。明祖陵、黄花塘新四军军部纪念馆、铁山寺·天泉湖等景区和文化场馆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惠民活动。

  “盱眙县将不断推出文化和旅游消费促进活动,涉及文创市集、动漫游戏、创意设计、非遗利用、黄梅戏等多方面。”邓勇说。(田敏 周莹)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