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三度刷新纪录!车辆出口引领连云港港滚装出口稳定增长
2021/07/08 20:52  连云港传媒网  

  7月6日,“帕格纳”轮靠泊连云港东方公司68泊位,准备装载2300余台上汽汽车出口英国,标志着以星航运成功在连云港港开通欧洲滚装新航线。

  据了解,东方公司与以星航运长期保持良好合作关系,在连云港港已开通波斯湾运营六年有余,装船出口汽车、设备、工程机械等多类货种,今年上半年,通过各方不断努力,以星综合航运挂靠连云港已达8个航次,完成约8000台10万方车辆装船出口海外,出口台数同比增加561%。

  今年以来东方公司围绕”稳基础、增航线、广揽货、质取胜“的思路,重抓滚装业务市场开发,全面扩展滚装航线,已经形成欧洲,澳洲,红海、地中海,东南亚,波斯湾等滚装班轮航线格局。此次新航线实现常态化运营后,进一步加密连云港港至欧洲航线组群密度,通过高效便捷的直达服务,更好地带动提升货源聚集,有力提升连云港港滚装的出口份额。

  数据显示,6月份连云港港共出口机械车辆13071台,同比增幅106%,这是继今年1、2月份以来,第三次打破月度出口纪录;1-6月份,连云港港累计完成机械车辆出口67200台,同比增加26930台,增幅66.9%。

  据了解,由于上汽车辆海外订单大幅增加,表现出强劲增长势头,单月出口汽车11807台,增幅125.8%;实现首次超万台的重大突破,1-6月共出口汽车59140台,同比增长73.4%;成为引领港口滚装出口稳定增长的“火车头”。6月份,作业滚装船共22航次,同比增加11航次,创单月接卸滚装船舶纪录;1-6月份,作业滚装船97条,同比增加17条,滚装靠泊船次较去年实现全面增长。

  今年以来,连云港港大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客户办实事”等活动,想方设法为客户解决难题,港口滚装物流品牌影响力不断扩大,滚装出口业务呈现井喷式发展态势。通过摸排分析,川崎、以星等航线班期不断加密,预计七月份港口滚装出口将会再迎作业高峰。

  通讯员 孙东 王成枢

标签:
责编:严红兰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