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全力以“复”!扬州各行各业按下复工复产“快进键”
2021/09/07 20:38  今日扬州  

  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既是大战,也是大考。连日来,扬州重点工业企业和相关部门积极行动,成立工作专班、出台分类举措、解决疑难杂症,按下复工复产“快进键”。

  工信部门:“专班”驻企促生产

  “除了一些仪征、江都,还有一些在隔离小区、封闭小区的,目前的人员到岗率达到95%了!”江苏奥力威传感高科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滕飞告诉记者,企业能在最快时间内实现复工复产,基本达到疫情前的产能,要感谢扬州市工信部们的分片地挂包。

  传感器是汽车产业链中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环,企业生产交付牵涉到行业上下游的稳定。作为市工信部门分片地挂包的园区企业,奥力威在工作专班的协调下,解决了复工忠的运输问题、人才问题、以及防疫防控相关措施的落实等。

  记者在复工现场看到,除了常规的扫码测温外,企业已经在电梯、走廊等重点位置设置疫情防控宣传提示,并依托信息化手段,搭建企业员工健康监控平台,将疫情防控纳入企业正常化的管理范畴。

  线下窗口:“非接触式”办理高效率

  为帮助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复产复工,扬州生态科技新城政务服务中心在主城区率先恢复线下窗口服务,市民可通过电话预约、在线查询、线上咨询、网上办理等“非接触”形式提前办理业务。

  线下窗口安全吗?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办事人员规范佩戴口罩,使用身份证、扬州扫码通实名登记后从指定入口进入办公后,通过QQ、微信、电话、电子邮箱等方式,为企业提供一对一的指导,同时主动联系企业进行登记预约、分时段办理。

  张海川是扬州市一家服装企业的财务人员,疫情前他们公司与一家国外企业签订合同,并将订单商品发往海外,由于窗口业务停办,企业一直无法提供相关发票,对方也无法及时汇款。听说线下窗口恢复了,他赶紧通过电话预约了线下业务,第一时间与对方企业恢复了贸易往来。

  据了解,扬州市市政务服务中心、邗江区、广陵区政务服务中心也将陆续恢复线下窗口服务。

  民生工程:严格遵循“六到位”原则

  “一二三四,四大箱,加上医用外科口罩2600个。”记者在佳家花园5期工程项目部看到,工作人员正在盘点防疫物资,整理驻场人员的疫情防控培训、个人承诺书等台账资料。

  佳家花园5期项目部副主任秦海明告诉记者,除了不能外出的,其余管理人员都已经全部到岗,依照上级主管部门的复工流程图,现在正在准备复工的资料,争取今天就能上报。

  据了解,疫情期间,该项目现场施工人员共200多人全部实行封闭管理,根据市住建局发布的相关流程,目前,项目部正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准备。作为扬州市首个限价商品房工程,佳家花园5期是保障困难群众住有所居的重点民生城建工程之一。

  包括该工程在内,目前扬州市主城区各项目工地尤其是民生城建工程项目均严格遵循“责任主体明确到位、防疫物资储备到位、环境消杀落实到位、施工组织方案到位、应急处置预案到位、安全生产检查到位”的“六到位”原则,严格制定复工工作计划及施工进度计划,稳妥有序推进项目复工复产。

  严抓违规:精准有序启动复市进程

  企业正在复工复产,商家却并未全面复市。根据扬州市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其中一项就是餐饮企业严禁堂食。近日,扬州市不断加强巡逻,狠抓个体户违规行为。

  9月4日,竹西派出所接到群众举报,对辖区内一家违规饭店进行了查处。竹西派出所副所长方安民表示,已经对违规店家进行了告知,并签订违法行为告知单,第一次进行警告,如果再次违反,将对其进行治安管理处罚。

  扬州市疫情防控虽然已经进入收尾阶段,但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仍然是重中之重。下一步,扬州将慎始如终,抓紧抓细抓实重点人员日常监管、重点行业企业和场所管控,筑牢疫情联防联控网。同时,精准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复市,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作者|仲伟文 蒋天雄 张禹 张宏远 张嵘 徐洁

  单位|扬州广播电视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