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国旗下 力量在汇聚——香港举行多项活动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
2021/10/02 10:52  新华网  

  新华社香港10月1日电(记者王茜 孔维一)嘹亮的《歌唱祖国》响彻香港金紫荆广场,踏着中式步操的护旗方队充满着朝气与力量,铿锵有力的步伐震撼着人们的心灵。

  1日,香港各界沉浸在新中国成立72周年的喜庆中,在一抹抹中国红的魅力下,香港各界人士以不同的形式庆祝着,心中的喜悦汇聚成磅礴的力量。

  10月1日,在香港街头,参加庆祝国庆巴士巡游的人们挥动国旗和香港特区区旗。新华社记者 卢炳辉 摄

  国旗和区旗下,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出席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酒会时自豪地说,今年的国庆对香港来说别具意义。香港在香港国安法和完善特区选举制度的双重保障下,真正踏上“一国两制”的正确轨道,“比回归以来的任何时候都更具备发挥‘一国两制’独特优势的条件,更可以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开创更美好的未来,体现与国家同发展、共繁荣”。

  升旗是国庆日的标志。清晨7时整,香港中联办主任骆惠宁以及干部员工在中联办办公楼前庄严肃立。伴随着雄壮的国歌,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同一时间,中央驻港国安公署和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等中央驻港机构在各自办公场所举行升国旗仪式。

  10月1日,香港中环街市悬挂的国旗和区旗。新华社记者 吴晓初 摄

  香港大中小学校同样如此。香港理工大学,师生们安静而庄严地肃立着,满怀崇敬地注视着国旗在空中飘扬。黄楚标中学、鲜鱼行学校也纷纷举行升国旗仪式,有的学校还在升旗礼上表演舞狮,一些学生兴奋地将印有五星红旗的小贴纸贴在脸上和衣服上。

  香港汉华中学、培侨中学、香岛中学、福建中学100余名师生和市民代表,走进新建成的驻香港部队展览中心,参加升国旗仪式、参观“梦起东方”主题展览,在开展爱国主义和国防教育的同时,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

  阳光照拂下,尖沙咀被中国红点燃了。一些香港市民们挥舞国旗欢呼雀跃。小朋友们举着手中的红旗快乐地奔跑,笑声在纷飞的红色中回荡。

  10月1日,香港市民在尖沙咀挥舞国旗。新华社记者 吴晓初 摄

  许多企业纷纷在国庆前后挂起国旗、区旗,在户外大屏幕播映国庆祝福。仅港九新界主干道两侧围栏就悬挂了1300多条主题横幅和10000多面国旗、彩旗,新界更搭建15个传统牌坊展示主题标语。

  香港电视台也通过荧幕传递欢庆气氛。当日,电影《我和我的祖国》走上香港TVB翡翠台。

  “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在《歌唱祖国》的旋律中,香港红磡体育馆内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文艺晚会被推向高潮,现场4800多名观众情不自禁地随着旋律放声高唱。

  歌唱祖国,激昂而又充满力量的歌声,是今天香港最动人的旋律。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