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外交部:中国政府决定再向汤加提供三批紧急援助
2022/01/25 10:34  央视新闻客户端  

  1月24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道:汤加火山爆发情况广受关注,发言人上周介绍了中方援助汤加救援的情况,请问截至目前中方为汤加救灾提供了哪些帮助?能否进一步介绍有关情况?

  对此,赵立坚表示,中方一直高度关注汤加的受灾情况,正在通过多种渠道驰援汤加。

  赵立坚介绍,在此前中国政府向汤加提供首批救灾物资,中国红十字会向汤加提供10万美元紧急人道主义现汇援助的基础上,中国政府决定再向汤加提供三批紧急援助。一是提供第二批价值2000万元人民币的应急救灾物资援助。中方将全力以赴克服一切困难,尽早将这些物资援助送到汤加。二是向汤加提供一笔紧急人道主义现汇援助。三是通过临近汤加的中国驻斐济使馆,紧急筹措一批价值100万元人民币的援助物资,包括饮用水、应急食品、发电机、水泵、电锯等,这些物资今天已经装船运往汤加。

  赵立坚还表示,中方将根据灾情和汤方需要,继续为汤方救灾和灾后重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总台央视记者 赵晶 杨毅)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