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开局十四五】江苏涟水:铆足干劲起好步 奋力冲刺“开门红”
2022/01/25 19:27  淮安新闻网  

  “我们订单每天超过3000单,预计1月份销售额达6000万元。”走进总投资50亿元的江苏立创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物流车间,映入记者眼帘的是一片繁忙的生产场景,自动分拣机、自动传送机满负荷运转。公司行政主管周传皇告诉记者,今年企业将继续加大技改投入,力争月销售额突破1亿元。

  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新年伊始,江苏省淮安市涟水县抢时间、抓进度,推动企业开足马力生产,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迅速掀起大干当前热潮,全力冲刺工业经济开门红。

  全年看首季,首季看开局。为确保工业经济开好局、起好步,涟水县围绕“苦干新五年、冲刺百强县”工作目标,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从头紧起、从早抓起、从实干起,准确把握宏观经济形势和全县发展走势,切实强化对规模以上工业应税开票销售收入、规模以上工业投资、工业入库税金等关键指标的跟踪分析,深入推进“百企帮扶”活动,及时了解销售前30户企业生产经营状况,抓好要素保障,确保企业开足马力、满负荷生产,全力推动企业增产增效,支撑工业经济实现稳增长,全力冲刺开门红目标。

  “我们公司投产后年产柔性线路板60万平方米左右,第一年预计开票2.5亿元左右,第二年开票大概在3亿元左右。”在总投资2.5亿元的江苏业丰精密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负责人谢时华正带领工人整理生产车间,为投产做好最后准备。江苏业丰精密科技有限公司是涟水县做大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引进的产业链项目,产品广泛应用于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医疗设备等领域,为华为、三星等企业生产配套产品,目前设备已经安装结束,预计2月份正式投产。

  重大项目是撬动经济发展的动力源。涟水县把在建重大项目推进作为经济工作的“头版头条”,牢牢把项目建设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向着重大项目建设开门红冲刺,对今世缘技改、特创柔性线路板等在建亿元以上项目,紧盯施工建设、设备安装、投入运行等关键环节,制订计划表,配备项目日志,明确时间节点,实行挂图作战。对春节期间项目建设工作,县发改、工信、开发区等单位提前考虑超前谋划,确保项目建设不放松、企业生产不断档。

  为增强工业经济发展后劲,涟水县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抢抓岁末年初企业新一年生产布局的关键时机,加大招商人员脱产招商、驻点招商力度,以两支专业招商队“打擂台”模式,紧盯央企、500强和上市企业、独角兽企业,综合采取市场化、专业化等招引模式,努力在10亿级、50亿级项目招引上取得更大突破。“我们将通过在涟企业、在外乡贤积极寻求企业投资信息,加强研判、跟踪和洽谈,保持项目滚动实施的良好态势,不断培植新的增长点,为实现开门红提供有力支撑。”涟水县经济开发区投资促进局局长樊江玲说。(汪春雷 邵仲)

标签:
责编:王娣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