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双奥之城”静待“冰与雪”的绽放
2022/01/26 16:43  中国常州网——觅渡时评  

  在人流穿梭的王府井大街上,北京冬奥会开幕倒计时牌不断跳动的数字提醒着人们,这届举世瞩目的冰雪盛会正日渐临近。目前,北京冬奥会各项筹备工作全面就绪,北京冬奥会三大赛区、12个竞赛场馆已启动闭环管理体系,各项工作进入赛时状态。北京这座“双奥之城”正张开怀抱,欢迎来自全球的运动健儿与嘉宾共赴冰雪盛宴。

  非凡冬奥兑现“中国的承诺”。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是北京携手张家口申办2022年冬奥会时,中国向国际社会做出的郑重承诺。2015年北京成功申办冬奥会以来,截至2021年10月,全国冰雪运动参与人数达到3.46亿人。借助北京冬奥会的重大机遇,中国努力克服南北气候差异明显、冰雪资源分布不均、设施服务尚不完善等不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面实施冰雪运动“南展西扩东进”和“四季拓展”战略,创新扩大冰雪运动产品和服务供给,完善建立冰雪运动普及推广体系,打破了冰雪运动时空局限,让冰雪运动的参与人群从小众走向全民,参与空间从地区走向全国,参与时间从冬季变为全年。

  中国制造挺起“冬奥的脊梁”。透过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窗口,人们看到中国制造转型升级的坚定身影。连接两地三赛区的京张高铁上,5G速度与高铁速度“并驾齐驱”,全线信号覆盖;走进国家速滑馆,这里不仅硬件水平世界一流,制冰技术也实现低碳化、零排放,成为绿色制造的典范;核心信息系统全面“上云”,北京冬奥会成为史上首个“云上奥运”,云上超级商店、云展厅提供线上线下一体化奥运文化体验。此外,“水立方”变身为“冰立方”,首钢滑雪大跳台改造,新技术、新能源、新材料应用凸显绿色办奥、智慧办奥的鲜明特色,绘就一幅中国制造迈向高质量发展的崭新图景。

  文明办奥绽放“最美的笑容”。北京实名注册的志愿者已经突破了413.7万人,服务时间累计超过2亿小时。丰富多彩的科普宣传、爱心接力、社区行动汇聚成“一起向未来”共知、共识、共行的力量,除了活动和社区服务,文明的火炬已经传递到城市管理、文化教育、医疗卫生、环境保护、助老助残、国际合作等各个场景,快递小哥、环卫工人、青年学生……我们都是服务志愿者,我们都是文明代言人,让我们张开双臂拥抱冬奥盛会,喜气祥和过出浓郁年味,绿色低碳养成环保习惯,文明健康守护平安底线,用勤劳的双手共建美好的家园,用最美的笑容迎接八方来客,传播传统文化、讲好中国故事。

  “因为热爱,只因热爱。”最纯粹的冰雪代表天与地的融合,最精彩的冬奥演绎力与美的舞蹈,最好客的北京送上心与爱的邀约,热情好客的中国人民将让全球冰雪健儿宾至如归、在冰雪舞台展示风采,为疫情阴霾下的世界带来光亮与希望,让我们一起见证北京冬奥会的精彩绽放!(望山岚)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