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讲好红色故事,诠释“平凡人”的不平凡事迹
2022/01/26 16:44  宿迁网  

  1月24—25日,中宣部指导,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退役军人事务部、文化和旅游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主办,中央网信办、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国家广电总局、全国妇联联合主办的《致敬国家丰碑——全国红色故事讲解员大赛》迎来决赛,红色故事“云讲解”的方式,让更多的人了解百年党史中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血脉,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

  讲好红色故事,牢记初心使命。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从嘉兴南湖的“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的飞跃性转变;从饱受战乱之苦到维护世界和平的转变。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救亡图存、浴血奋战,历经千锤百炼,锤炼出鲜明政治品格,形成了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精神谱系。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扬帆起航,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讲好红色故事,赓续红色血脉。为了寻求中华民族复兴之路,拯救饱受战乱的中国,无数有志人士为之探索奋斗、挥洒热血。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打破了笼罩大地的“乌云”,让中国人民看到了希望。回顾百年历史,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不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留美七年的苏鸿熙带领中国在体外循环手术技术上达到国际领先水平,被誉为“医学界的钱学森”;白公馆看守所里的同志们狱中绣制的五星红旗从未升起却永远“飘扬”。红色血脉是中国共产党政治本色的集中体现,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力量源泉。讲好红色故事,丰富精神家园,让流淌在血脉中的红色基因赓续相传、永不变色。

  讲好红色故事,弘扬革命精神。“红色是中国共产党、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鲜亮的底色。”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中,传颂着许多感人至深的红色故事。全国红色故事讲解员大赛再提炼红色故事的内在核心,新思维挖掘红色故事的时代价值,新方法绽放红色故事时代光芒。15年如一日,驻守在海拔4868米的昆仑山隧道哨所杨富祥;带领村民在“不适宜人类生存”的宁夏西海固地区建设故土的村支书谢兴昌......选手通过生动具体的红色故事,向人民、向世界、向未来讲述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伟大成就,引导广大党员群众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向百年党史中伟大的“平凡人”致敬。

  面对复杂严峻的国际形势,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展示红色风采,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在新的伟大征程上,砥砺前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张雪连)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