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驻华大使看两会】“中国两会向世界传递信心和希望”
2022/03/08 20:19  海外网  

  【编者按】

  今年两会,外国驻华大使关注什么?海外网特别策划推出“驻华大使看两会”栏目,邀请多国驻华大使讲述他们对中国两会的观察与思考。此为第六期。

  ————————————

  “中国两会向世界传递信心和希望。”莫桑比克驻华大使玛丽亚·古斯塔瓦近日接受人民日报海外网采访时表示,当前全球疫情反复延宕、各种挑战层出不穷,给国际社会增添了种种风险和不确定性,“中国的稳定和发展树立了榜样”。

  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保持全球领先地位……2021年的中国“成绩单”让古斯塔瓦印象深刻。她说,中国的成就表明,增进民生福祉需要清晰的目标、周密的规划、扎实的行动。中国的经验可以激励很多国家努力实现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

  古斯塔瓦表示,今年两会是在迎接中共二十大的重要时刻召开的,意义十分重大。她说,今年两会在稳增长、深化改革、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扩大高水平开放、继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等方面作出了一系列决策部署,其根本目的就是为了让中国人民的日子过得越来越好。中国“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令人钦佩和赞赏。

  “莫桑比克准备好了同中国加强合作。”古斯塔瓦举例说,希望双方深化贸易和投资合作,推动更多莫桑比克农产品进入中国市场,欢迎中企赴莫投资兴业。农业合作是莫中合作的一个重点方向,希望通过加强对华合作改善莫桑比克水利灌溉设施、粮食仓储和基本加工设施、农业机械化设备条件。莫桑比克也非常赞赏中国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的决心和行动,莫桑比克对气候变化敏感性很高,莫中在清洁能源、低碳基础设施建设、气象监测预报预警等领域有广阔合作空间。

  策划:王丕屹

  审校:牛宁

  主编:毛莉

  文案:张六陆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