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江苏泰兴:防控疫情不松懈,共同守护万家灯火
2022/03/15 21:01  泰州新闻网  

  “所有在泰兴人员‘非必要不离泰兴’。确需离开的,须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体温检测和查验健康码、行程卡无异常后方可离开……”3月13日,江苏泰兴市的上空一遍遍地播放着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2022年第1号通告。疫情当前,泰兴的党员干部、志愿者、网格员、退役军人们主动出击,协同合作,担负起疫情防控“守护人”的职责。

  疫情发生后,社会宣传组第一时间成立工作小组,确定宣传方案。从政策措施、疫情防控知识普及、志愿者发动等多角度拟定10条宣传标语,印发《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社会环境宣传的通知》。根据网民关注热点,制作并广泛发布1号通告、基础物资保障通告、核酸检测注意事项等音视频3件。同时,组织运用83块户外大屏、372块LED显示屏,增设1014条横幅、834块站牌刊播宣传标语等公益广告;在镇村及城区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利用1625个喇叭、流动宣传车播报疫情防控主题音频;运用1267个微信群转发相关宣传标语和音视频;协调移动、电信、联通三大运营商精准发送短信98万余条。其间,通知泰兴全市13家影院暂停营业,并在影院大门显著张贴停业公告,及时做好观影群众的解释和预售票房的退款工作。

  此外,泰兴市还组织市文明办、民政局、团委等职能部门第一时间发出倡议,动员党员志愿者、青年志愿者等服务基层抗疫,按照就近就便、网格化管理等原则开展核酸检测秩序维护、卡口执勤、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泰兴市19个乡镇(街道)、园区,组建疫情防控志愿者群,精准招募志愿者2100余名,按照就近就便原则,分配到所在或者周边小区助力疫情防控。

  “大娘,请问您儿子儿媳还在外地打工吗?最近有没有打算回来?如果他们最近从外地回来,一定要告知他们来村委会做好备案登记,我留个手机号给您,方便你们联系我。”广陵镇兴宁村的网格员马娟在与摸排的住户们亲切交流,她的声音已经嘶哑,但仍挨家挨户摸排返乡人员。

  在黄桥镇,姜茂盛、叶小蔚等11名在职党员主动到社区报到下沉网格,接受社区管理,与20名党员干部、群众配合开展区域内巡逻、入户排查登记、宣传防疫政策、防护知识等,引导带动广大居民群众助力疫情群防群控。滨江镇和宣堡镇充分利用村居大喇叭、横幅标语、电子标语等方式进行宣传,并走村入户发放《疫情防控告知书》,详细告知村民当前面临的防疫严峻形势,劝导村民非必要不要离泰,并用家乡话为村民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及防控措施,让群众了解最新防疫信息。

  泰兴市公安局迅速抽调精干警力组成24小时流调专班进驻大数据指挥中心,对相关人员开展流调工作。专班民警分工明确,细致梳理、分析、核查相关信息,为落实精准防控措施提供数据支撑。民警在市际卡口对过往车辆逐一查验,确保逢车必查、全员覆盖,并向驾乘人员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和防疫知识。

  针对生活物资保供,泰兴市13日凌晨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克服车辆流通困难问题,紧急从合肥、丹阳、郑州调运民生物资。

  13日早上6:00,泰兴法院接市委组织部紧急通知要求,抽调院20名党员干警赴跃进社区4个核酸检测点担任志愿者,7:00前到岗。早上7:38,又抽调50名同志赴延令街道华泰社区、东城社区6个卡口担任核酸检测志愿者,配合社区做好疫情排查和防控执勤工作。泰兴市工信局组成5个分片挂钩工作小组,分赴全市18个乡镇(街道)、园区,督查全员核酸检测、驻厂员到岗履职、企业职工及内部防控管理,协调面上人员、物流流通等工作,确保企业疫情防控和生产运行平稳有序。

  泰兴市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共采样806365人次,结果全部为阴性。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