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全国“年度最美书店”揭晓,江苏两家上榜
2022/04/27 15:12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4月24日,首届全民阅读大会·年度最美书店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全国46家书店获评“年度最美书店”,江苏南京凤凰国际书城和盐城“言+买”书汇两家书店名列其中。

  位于南京市湖南路1号的凤凰国际书城,是不少南京人记忆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2021年10月,凤凰国际书城经7个月的改造升级后重新开业。此番焕新为书城内涵再度扩容,成为集“品质文艺生活栖息之所,文化商业潮流体验空间,知识服务学习成长平台,南京亲子家庭文化乐园,年轻人的艺文打卡天地,读书人的理想国”为一体的生活空间。

  “新凤凰”楼层贯以凤凰金标志色装饰线条,保留书籍与阅读该有的厚重感,主营书页挖掘“心灵触达的驿站式图文体验”,连指示牌这样的细微处都尽显文化底蕴。

  在凤凰国际书城,最为出色的是其持续举办的阅读活动。“凤凰少年朗读者”集聚热爱朗诵的青少年,登台献声“为书代言”;“凤凰博物研习社”号召青少年沉浸式探索知识,在无边界的书籍世界里徜徉;“鼓楼名师伴读”邀请名师开讲,陪伴读者体会文字奥妙。

  “这次获得殊荣,同事和员工都感到肩上的责任感更重了。”凤凰国际书城营销经理、鼓楼区全民阅读促进会秘书长张驰说,“今年是全省书店体系转型升级的元年,书城要开好头,敢于创新、想读者所想,起好示范作用。”

  张驰表示,接下来,凤凰国际书城将承担更多的阅读服务,号召人们重回书店、重拾阅读,以书为友、与书相伴。

  走进盐城“言+买”书汇,富有盐城地方特色的形象元素映入眼帘。独特的“盐堆”经抽象化处理,海盐、麋鹿、丹顶鹤、百河、红色盐阜等特色元素错落有致,为盐城人堆出一座城市记忆。

  “言+买”书汇店内容纳20万余册书籍,在分类陈列方面,书店别出心裁,以欢喜、乐活、发现、他乡、岁月、浪潮、匠心、传家、人间、大师等多个创新概念为引导,为读者提供充足的阅读空间。

  7000余平方米的门店面不仅囊括海量书籍,文创、咖啡、生活美学、文艺沙龙等都集合在此。“‘言+买’书汇是一座原创型城市文化体验空间,在为读者呈现独具地域文化特色的阅读空间之外,我们还一直琢磨开展线下阅读活动,丰富大家的阅读生活。”店长王明玉说。

  书店以“周周有活动,活动有亮点”为目标,开展了新书发布、学术交流、主题讲座、阅读分享会、展览展销等多种形式阅读活动。“通过创立‘小言姐姐讲故事’等自有品牌,我们铺陈阅读活动,加强与读者间交流互动,定期举办‘书香飘万家’系列亲子阅读活动,开展国学经典讲堂。”王明玉说。

  “作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延伸,我们将发挥更大的社会价值,为读者打造更有活力和乐趣的阅读空间。”王明玉表示,通过“全龄化”“零距离”的共读活动,“言+买”书汇将在打造复合型沉浸式文化交流空间的同时,鼓励推动城市全民阅读的常态化发展。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记者 童棹凡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