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江苏泰州服务业助企纾困一揽子举措密集落地
2022/04/29 20:42  泰州新闻网  

  近日,泰州市发改委牵头召开“服务业纾困22条”落地落实推进会,目前泰州市23个机关部门均按照“顶格优惠+第一时间”的原则,拿出了落地落实“服务业纾困22条”的具体举措,实实在在为服务业市场主体全力“撑腰”。

  对照政策要求,泰州市税务局退税减税工作组已实体化运作,符合条件的小规模纳税人无需办理、直接享受阶段性免征增值税政策,同时组织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确保应退尽退。泰州市科技局推出2022年度省级以上科技企业孵化器和国家级众创空间免税措施;与南京银行合作发布“创新积分贷-鑫E高企”;推荐52家企业、35家高企入选“苏科贷”备选库。泰州市人社局正将社保缓缴范围扩展至餐饮、零售、民航、公路水路铁路运输等特殊困难行业,制定2022年企业社会保险缓缴实施细则;泰州市区失业保险、工伤保险费率下调50%,已累计为4.8万户参保单位减负8400万元。推动灵活就业人员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减轻群众负担约4000万元。

  泰州市公积金中心对服务业中小微企业住房公积金实行缓缴或降比,因受疫情影响经营困难暂时无力缴存住房公积金的服务业中小微企业,可申请缓缴住房公积金,申请办理期限截止到2022年6月30日,缓缴期最长可达6个月。

  泰州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人民银行泰州中心支行、银保监分局联合出台金融助力企业纾困解难专题摸排工作方案,联动行业主管部门分类摸排企业融资需求,确保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平均担保费率降至1%以下。指导南京银行、中信银行成功落地泰州首单供应链资产支持票据,积极开展“银保税企零距离”对接服务行动,切实支持中小微企业纾困。

  此外,泰州市相关部门持续扩大“小微贷”“苏科贷”“泰信保”“富民贷”等产品业务规模,今年1-3月财政普惠金融产品发放贷款已达35.48亿元,已惠及企业和创业主体918户。

  泰州市还出台减免2022年国有房屋租金的操作实施细则,至3月底已为27家企事业单位减免租金84.8万元;市总工会正对认定的小微企业工会经费及时给予全部返还。

  目前,泰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已推荐9家旅游企业申报2022年江苏省旅游产业发展基金,已有1家旅行社享受了暂退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政策。泰州市住建局对施工总包企业,推出由其根据自身需求自由选择农民工工资保证金缴纳方式的政策,今年已有36个项目办理农民工工资保证金手续,共计485万元。泰州市城管局推行柔性执法、减免停车费,新增优惠泊位728个。泰州市公安局出台餐饮商户周边机动车临时停车区域设置工作方案,将于4月底前完成摸排点位设置。

  泰州市上下联动,为服务业恢复发展提供“后勤”保障。开设电水气网联合报装窗口,1个工作日完成联合报装申请受理,7个工作日完成外线工程行政审批;开展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行动;深入推进司法部门“万所联万会”机制,线上办理公证600余件,减免小微企业公证费用20余万元;泰州市应急管理局正在制定应对疫情影响助企惠企12条措施,探索实行包容审慎监管。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