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一季度江苏高技术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2.9%

  作为工业大省,江苏充分筑牢经济发展“压舱石”,一季度全省规上工业增势总体平稳,呈现出高技术制造业快速增长、工业投资力度加大的发展亮点。

  统计数据显示,一季度江苏全省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4%,两年平均增长19.2%,全省13个设区市规上工业增加值均保持增长。其中,一季度全省新能源产业增长40%,成为工业发展的一大亮点。在努力实现“双碳”目标的背景下,江苏各地抢抓产业发展机遇,位于盐城大丰的天合光能智能工厂自去年下半年达产以来,率先投产600W和660W超高功率光伏电池组件,国内外订单已经排满了二季度。

  天合光能大丰有限公司负责人徐西全说:“两款产品代表了当前世界光伏组件最新技术,生产效率提高20%以上,凸显了‘江苏制造’技术优、成本低的综合竞争优势。”

  除太阳能电池以外,一季度江苏全省工业新产品产量均保持良好增势,其中,新能源汽车产量同比倍增,智能手机、光纤、工业机器人等都保持两位数以上的快速增长,带动全省高技术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2.9%。与此同时,全省40个工业行业大类中有33个行业增加值保持同比增长,增长面达82.5%。

  江苏省统计局工业统计处处长马俊说:“一季度,代表先进制造业的高技术制造业引领增长,对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的贡献率达到44%以上,从细分行业来看,像我们的通信设备制造、电子器械制造同比分别增长26%以上和15%以上。”

  面对疫情影响,市场主体仍保持较强信心,一季度,江苏全省工业投资同比增长19.5%,高于固定资产投资12.2个百分点,为下一步“稳中求进”蓄势赋能。二季度,江苏省将重点加强产业链、供应链协调保障,促进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企业尽快复工。各级政府部门正主动对接重点物资生产企业和重点产业链、供应链龙头、关键节点企业,积极协调解决“堵点”;对重点防疫医疗物资、居民生活必需物资、春耕备耕重要物资、汽车、集成电路等重要产业链企业,加大助企紓困力度,推动尽快达产稳产。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俞海、沈杨、周雷、杨国 大丰台、如皋台报道)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