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就地过节 同样精彩

  “五一”长假第三天,天气晴好,大家或走出家门亲近自然,或到图书馆读书"充电",或去影院欣赏精彩影片......江苏各地推出形式各异、多姿多彩的文娱活动,为市民的假期提供了多种打开方式。

  【假期不远游 家门口收获“美丽”心情】

  伴着温柔的歌声,不少人在南京牛首山的美景与露营野炊的惬意中,享受着小长假里的“诗和远方”。

  南京市民说:“平时上班的时候看电脑、看手机时间比较长,大家坐在一起投入自然环境里面,聊聊天就比较舒服。”

  露营营地经营者说:“目前我们场地上大概有三十来顶帐篷天幕,现在五一期间已经预订完了。”

  南京牛首山景区副总经理李超说:“为了让游客不扎堆、不聚集,我们在南线新开发了一些活动,比如露营活动。 今天我们预估8000到10000人左右。感受到了游客的回温。”

  常态化疫情防控的背景下,“本地游”的刚需催生出近郊露营、野炊等潮流新玩法。在连云港海上云台山景区宿城水库、宿迁泗洪洪泽湖湿地等地,帐篷、美食、篝火、欢笑,让假日生活色香味俱全。扬州、宿迁等地还推出瓜果采摘,以及卡丁车、骑马等项目,为田园生活增添新意。

  沭阳市民武荣智说:“我比较喜欢的是蹦蹦床和卡丁车,因为比较解压,可以释放一下心情。”

  【江苏各地多彩文化活动“点亮”假期】

  与此同时,江苏各地图书馆、书店等各类文化、文博场馆也迎来了众多游客。假期前三天,各地的图书馆、书店日均人次多了许多,人们有滋有味地过着属于他们的“文化假期”。一些图书馆、书店进行了限流管理。

  江苏台记者汤安佶说:“我现在位置是南京金陵图书馆,按照防疫政策,大家在进入场馆前,需要扫描场所码,测量体温。”

  记者注意到,在图书馆看书的读者大部分是家长领着小孩,以及趁着假期前来充电的年轻人。

  南京读者谷女士说:“正好放假,没事,带他从小感受读书的氛围,小朋友还蛮喜欢来的,这是第三、第四次过来,现在早上一起来就会说妈妈我要去图书馆看书。”

  走进徐州沛县歌风台汉文化体验馆,一股浓郁的汉文化之风扑面而来,大人,孩童,青年男女身着汉服徜徉其中,看美景、参与古风集市买卖,沉浸式汉代文化体验让人流连忘返。

  徐州沛县市民司启帆说:“现在疫情不能出门,家门口就有怎么好的景点,然后带孩子来学习学习知识,来看看,有这么好的汉文化演出,不错的。”

  电影院也是假期的“热门地”。在南京、徐州、镇江等地影院,亲情励志片《出拳吧,妈妈》、动画奇幻片《小美人鱼的奇幻冒险》、青春片《一点就到家》等一批优秀国产新片以及《神奇动物》《月球陨落》等一批国外影片亮相影院荧幕,丰富了群众的假期文娱生活。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尹美又、罗聪懿、何斐、王朔、汤安佶、张心宇 扬州台、沭阳台、徐州台、镇江台、沛县台报道)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