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保障云招聘,江苏助力66万高校毕业生就业
2022/05/07 14:52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5月6日上午,南京工业大学,一场网络招聘会正在举行。10间网络面试间和2个可移动面试亭依次排开,参加面试的学生有序进入。同一时间,江苏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会议室里,江苏省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及“百日冲刺行动”工作推进会正在进行。会场3块电子屏幕实时显示35所高校的毕业生视频面试数据和场景。

  2022年,江苏应届高校毕业生规模约达66万人。但2月以来,新冠疫情在江苏多点散发,线下招聘活动受阻,校园招聘面临“进不来、出不去、见面难”的难题。为降低疫情对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影响,省教育厅从3月初启动江苏省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季活动,广泛开展网络招聘,征集和推送岗位信息。截至4月,全省高校举办818场校园招聘会,其中有786场网络招聘会,发布岗位需求61.4万个。仅5月5日,全省便有25所高校组织151家用人单位与724名毕业生开展在线招聘对接。

  “线上招聘满足学生就业需要,也贴近年轻人的网络使用习惯。”南京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吴胜红介绍。学校将岗位信息制作成海报和二维码,投放在食堂、宿舍门口,方便学生线上投递简历并预约面试。据介绍,截至目前,南京工业大学共有2564名毕业生采用网上签约方式落实毕业去向,占总就业人数的80%。

  “线上招聘会帮助我们解决实际问题,让我们倍感暖心。”南京工业大学机械工程专业学生居仁杰告诉新江苏,线上招聘通过精准推送,让毕业生不出校门即可求职面试,全班33名同学中除去8人升学考公外,其余全部签署了就业意向表。

  据悉,江苏将继续按照教育部“百日冲刺行动”要求,积极开展“百校联动”校园招聘行动、“访企拓岗”就业促进行动、“万企进校园”岗位征集行动、精准就业指导服务行动、就业困难群体帮扶行动等五大行动,将更多岗位精准送至高校毕业生身边,帮助有就业意愿的毕业生尽快就业。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记者 喻婷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