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一季度江苏农产品网络销售额同比增长13.4%

  随着天气回暖,水产、瓜果蔬菜等生鲜食品陆续上市,但是受疫情影响,部分地区的农产品线下销售不畅。对此,江苏各地积极通过直播带货、社区生鲜拼购等多渠道开拓线上市场,让新鲜农产品从田头直达餐桌,确保助农保供两不误。

  眼下正值小龙虾上市季。但是受疫情影响,盐城建湖部分原本不愁卖的小龙虾陷入了滞销困境,当地农业农村部门通过设立专项引导资金,出台电商奖励政策,动员重点龙头企业组织专业化电商团队带领大伙一起开拓线上市场。为直观展现小龙虾品质,主播们把直播间直接搬上了捕捞船,方便消费者在线“沉浸式”感受小龙虾养殖环境和过程。

  盐城市建湖县龙虾养殖户王建勇介绍,直播团队来帮忙虾农,龙虾通过网络平台预售,再通过同城配送,一天能有二三百斤的销售量。

  目前,该直播团队已经通过网络直播带动全县小龙虾销售10万斤,每天的预售订单量稳定在1000单左右。

  江苏军曼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廖正军说,下一步会帮助养殖户们更好地接触直播,同时也能让他们自己做上直播,带动本土农产品的销售。

  记者从省农业农村厅了解到,一季度全省农产品网络销售额304亿元,同比增长13.4%,环比增长3.1%。所销农产品中,生鲜食品、粮油调味、休闲食品位居前三。其中,水产、水果等时令农产品呈翻倍增长。

  除了手机直播,如今各地发展农村电商的渠道也日益多元。在南通海安,为应对疫情冲击,当地还创新成立了“寻味海安”农产品直供社区平台,推广农场供货、各区镇电商领头人配货、城区生鲜驿站存货取货模式,为上游生产基地和下游消费者搭建对接平台,串联起农产品生产、流通和销售全链条,确保助农保供两不误。南通海安市民告诉记者,对于上班族来说,取货不受时间限制;而且这边都有冷藏柜,也不用担心货品会变质,价格也便宜。

  南通海安市农业农村局高级工程师周卫介绍,目前已经有103家农场入驻了,商家销售农产品130多种,每天的交易额也从原来的2万到3万增加到6万到9万,有效地保障了市民的菜篮子,农产品滞销也得到了缓解。

  为助力农产品销售保供,今年江苏还将加快推进“互联网+”农产品出村进城工程,开展农产品电商帮扶助农服务行动,汇集电商平台、物流企业和行业协会等多方力量,构建起农产品产销对接“绿色通道”,推动各地特色优质农产品提高品牌附加值和市场影响力,力争2022年,全省农产品网络销售额同比增长15%左右。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郝朦 康健 建湖台 海安台 淮安台 江阴台 泗洪台 编辑/胡超)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