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山东高速集团:以变应变打通堵点卡点
2022/05/15 15:36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面对疫情反复带来的多重风险挑战,山东高速集团严格落实“一断三不断”要求和“应开尽开”保畅通工作部署,以变应变打通堵点卡点。

  为保障疫情期间交通运输畅通,山东省交通运输厅组建了工作专班,建立三项督办督查机制,对擅自阻断或关闭高速公路等17种情形进行督办,限期1个工作日整改办结;建立视频巡检机制,通过视频监控系统,对高速公路全路网服务区、收费站进行全覆盖视频巡检,发现问题第一时间疏导保通。目前,山东高速公路收费站、服务区除因施工原因关闭以外,其余全部开放。

  山东在高速公路卡口、服务区等地科学布控400多个核酸采样点,为过往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驾乘人员提供免费便捷核酸检测服务。济南市市中区收费站是进出济南最大的高速路卡口之一,每天有4000多辆货运车辆通行。山东高速济南发展有限公司市中收费站副站长徐翠萍介绍,当地政府在收费站设立抗原检测点,对中高风险地区来车进行检测,15分钟左右即出结果,为司乘人员节省了时间。

  今年以来,为助力稳外贸,山东实施基础设施“七网”行动,加速推进济南、青岛、临沂3个班列集结中心建设,重点打造30个左右多式联运示范工程,同时加快布局海外公共仓,提升境外集散能力和物流服务水平。

  在做好国内货运物流保通保畅工作同时,山东高速集团统筹运营的中欧班列(齐鲁号)创新服务模式。“为克服疫情影响,我们提供‘点对点’‘门到门’全程定制化服务,保障进出口货物通行畅通,全力确保班列开行稳定。”山东高速齐鲁号欧亚班列公司副总经理马春波说,今年一季度,“齐鲁号”班列开行462列,同比增长21.6%。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