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上海战疫录)上海金山“迈小步、不停步” 推进商业网点扩围扩容
2022/05/15 15: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5月14日电 (记者 陈静)当下,金山区已经在上海实现社会面基本清零。在14日举行的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金山区副区长翟金国表示金山各行各业的复工复产工作正有序推进,并在上海率先开放了银行网点营业,后续还将有8家银行网点恢复营业。

  “三区”划分后,金山区率先打开“防范区”,让民众走出小区、走进商超,通过“迈小步、不停步”的方式,逐步推进商业网点扩围扩容,最大限度满足民众需求。

  翟金国介绍,至5月13日,全区867家规上工业企业已复产645家,复产率74.4%;复市商业网点1891个;阿里巴巴飞天园区及和辉光电二期项目2个市级重点工程,已率先复工,后面还有16个建筑工地即将复工;农业企业(合作社)复产率达96.7%。

  该区坚持源头防控,细化防疫措施。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逐级明确公司、车间、班组负责人,以及基层员工的防控职责。对企业内部不同人员进行分级管理,不同场所进行分类管理。结合金山发生的企业疫情,我们编制了防疫手册,制作了防疫课件,以案警示,进一步增强企业防疫意识和能力。

  该区相关部门细分行业管理:针对工业、超市卖场、餐饮、银行等行业,形成疫情防控指南“一业一指引”“一企一方案”;针对重点区域、重点人群实行“红黄绿”分色管理,开展“千人暖企”服务行动,引导各行各业把好疫情防控关。据介绍,金山区搭建了疫情防控线上平台,动态掌握员工底数,数字化比对核酸检测情况,智能化预警疫情防控风险,争取做到早发现、早处置。

  物资保供是疫情防控期间重要的民生保障工作。本轮疫情以来,金山区以“保基本、兜底线”为原则,加强封控期间物资供应,深入田间集采集送;深入车间直购直送;重点关注特殊人群需求,实行“一日一问包保责任制”。

  据介绍,该区挑选78家规模农业合作社纳入集采集送货源渠道,满足居民生活物资基本需求;挑选100家大型食品企业和商超,促进供需对接,满足居民需求。同时,该区深入村居特买特送,打通最后“一百米”保障渠道,努力做好民生兜底服务。

  在农资供应方面,政府部门对全区种子、农药、化肥等进行集采集配,保障农资顺利进村入户,实现疫情防控和春耕备耕两不误。目前,全区65万公斤水稻种子已全部配送到位。

  在产销对接方面,金山区的农业保供专班与区内55家果蔬重点保供基地“一对一”结对,带动区内农户果蔬销售。通过市郊联动,搭建“农企、农超、农校、农社”对接平台,具体来说就是农业合作社直接对接企业、商超、学校和社区,将金山区地产新鲜果蔬直销全市。3月底以来,金山区向全市配送地产果蔬达3万吨左右。(完)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