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核酸筛查4.3亿人次,近四成由援沪采样队完成 上海致最衷心感谢
2022/05/15 15:42  人民日报客户端上海频道  

  近期,随着疫情形势的逐步好转,援沪采样队正在陆续离沪。在5月15日召开的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赵丹丹介绍,从3月28日第一支援护采样队伍抵沪至今,苏浙皖等省市约有2.5万名采样队员开展核酸筛查工作。在此期间,全市累计筛查了4.3亿人次,其中近四成的采样量是由援沪采样队员们承担的。

  赵丹丹说,他们在上海的这段日子里,不怕苦、不怕累、连续战斗,很多队员都是临时接到通知,凌晨从外省市的驻地出发,在完成当天采样任务后又连夜赶回驻地,非常辛苦。同时,在工作中始终坚持规范为先,用专业的技术和拼搏的勇气彰显了大爱无疆的医者情怀。

  赵丹丹表示,援沪采样队员们在我们疫情防控最吃劲的时候,白衣执甲、坚定守“沪”,为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果作出了重要贡献。在这里,向你们及家人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衷心的感谢!

  随着援沪采样队伍的陆续离沪,大家难免担心上海的核酸筛查能力是否会随着外援的离开而下降。对此,赵丹丹表示,这方面请大家放心,自疫情以来,一方面上海得益于外省市支援,完成了多轮的核酸筛查任务;另一方面我们通过外省市支援,赢得了宝贵的时间窗口,通过引进、培育等方式,不断完善、强化和提升自身的核酸筛查能力。

  在核酸筛查中,主要有两个关键环节,一是现场采样,二是实验室检测。经过各方努力,在采样能力上,我们通过挖潜、招募等多种形式,不断增加采样人员的储备,并进行专项培训,目前,已储备了约3.8万人的采样队伍。这支队伍不仅将成为后续筛查工作的重要力量,而且为全面推进常态化采样点布局并发挥作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在实验室检测能力上,通过增设检测机构、增配方舱实验室和移动检测车等方式,使本市单日最大检测能力从本轮疫情前的102.8万管,增长到850万管以上。实验室检测能力提升不仅可以满足上海常态化检测的需要,而且能够更快地报告检测结果,更好地满足市民工作、生活的需要。

  赵丹丹说,这两方面工作能力提高,将有力支撑起本市自身的核酸筛查能力,所以请广大市民放心,我们将从需求出发,从实际出发,全力以赴、尽心尽责做好后续的各项筛查任务和日常检测工作,请大家一如既往地给予支持和配合。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