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上海推出《市民新冠防疫Q版画册》
2022/05/15 15:42  人民日报客户端上海频道  

  防疫科普遇上混知漫画,在《市民新冠防疫Q版画册》擦出火花。这本画册由上海市科委专项支持,根据上海市健康促进委员会办公室、市健康促进中心联合编撰的《市民新冠防疫知识手册》,精选市民关注的病毒传播、核酸检测、居家隔离、快递消毒、返工防护等热点问题,在混知漫画团队、上海科学技术出版社的支持下,形成了9个主题的防疫科普漫画系列。电子书5月13日在“健康上海行动”科普平台——上海健康科普资源库(“沪小康”)微信公众号上线。

  “气溶胶传播是什么鬼?屎里也有毒?这病毒是咋传播的?”“为什么要多次核酸检测?这么做的意义是什么?”“居家隔离,需要注意些啥?”“返工后保护好自己:不要给病毒任何机会!”《市民新冠防疫Q版画册》聚焦当下广大市民关注的防疫热点问题,将健康防护知识与技能通过混知趣味漫画形象表达,画中识“疫”,寓教于乐,让大家在轻松有趣、通俗易懂的漫画中,获得科学、实用、有效的帮助,进一步提升防疫意识和能力,共同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