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美媒:戴口罩?不戴口罩?美国党派分歧又起
2022/05/15 15:54  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网5月13日电 美国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 11日发布了一项新的调查显示,57%的美国成年人认为乘坐飞机和公共交通应该被要求戴口罩,然而美国党派分歧却很大,民主党和支持民主党的其他党派赞同,共和党反对戴口罩。

  今年4月,佛罗里达州一名联邦法官的判决推翻了在飞机和公共交通上佩戴口罩的规定。声称美国疾控中心(CDC)强制要求民众在公共交通上戴口罩是“越权行为”。司法部正在对这一决定提出上诉,CDC建议人们在这些环境中继续戴口罩。目前,航空公司和其他企业可以制定自己的规则,大多数企业都没有规定是否佩戴口罩。正如在如何应对疫情的政策问题上经常出现的情况一样,党派在这个问题上的观点分歧很大。民主党和倾向民主党的无党派人士(80%)中,大部分人表示,乘坐飞机和公共交通工具的乘客应该被要求戴口罩。相比之下,71%的共和党人和共和党支持者表示,不应该要求旅行者戴口罩。

  大多数至少注射过一剂新冠疫苗的美国成年人(66%)表示,飞机和公共交通工具上的乘客应该佩戴口罩。在没有接种疫苗的人群中,只有25%的人认为应该要求佩戴口罩。然而,即使在未接种疫苗的人群中,也存在着党派分歧。例如,60%未接种疫苗的民主党人认为应该要求在飞机和公共交通上佩戴口罩,而12%未接种疫苗的共和党人认为应该要求佩戴口罩。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