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做核酸顺手救了个人!钟文杰、王晓南,好样的!
2022/05/16 10:37  人民日报  

  15日,“男子2次潜水单手捞起溺水者”上了热搜这位小伙子到底是谁?现场发生了怎样的故事?

  5月13日傍晚北京通惠河畔发生惊险一幕:一位小伙子为捡手机不慎掉入河中溺水

  此时,钟文杰在河畔的核酸检测点位刚做完检测没多久就听到河对岸有人呼救眼看着溺水男子已沉入水中

  “坏了!”钟文杰大喊着:

  “快救人!”

  他骑上摩托车

  一分钟左右就赶到了对岸顾不上多想钟文杰一手拽着一位老大爷捞鱼网的杆子慢慢下到河里捞人

  由于当时溺水者已经完全没入水中钟文杰只能两次潜到水里捞人“水流急,第一下我没捞起于是又潜下去捞了一次这次终于捞了起来!”

  钟文杰救人的同时有居民跑到了附近的核酸检测点位找医护人员寻求帮助

  “我行!”来自瑞尔齿科的护士王晓南平时进行过相关培训主动请缨,迅速赶到现场

  王晓南回忆:“当时他意识不清,呼吸微弱我赶紧扶着他的头给他清理口鼻中的分泌物防止他窒息”经过一段时间的急救溺水小伙子的意识逐步恢复被救护车送往医院进一步治疗

  救人后,钟文杰默默离开了现场

  “救人小伙究竟是谁”成了附近居民热议的话题

  今天,终于被大家找到后钟文杰回应说当时自己没顾得上害怕就是想着先救人

  对于来做核酸采样顺便救了个人的经历“大白”王晓南这样回答:“每个学医的都会这么做!”

  钟文杰、王晓南,好样的!为你们点赞!

  来源:北京日报(记者:赵语涵),综合青流视频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