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构建15分钟核酸采样服务圈:“核酸小屋”就在家门口

  近日,不少“核酸采样小屋”在江苏各地街头亮相。让“愿检尽检”成为可能。

  【“核酸小屋”安全有保障 采样点就在家门口】

  记者来到南京市江北新区沿江街道的一处核酸采样小屋,医护人员不需要穿厚重的防护服,通过玻璃孔上的防护手套,就可以为大家核酸采样了,非常方便。同时,记者还注意到一个细节,在小屋下面有四个轮子,接下来小屋也可以自由移动。

  目前南京江北新区设置了12个这样的核酸采样小屋。上午10点,在泰山街道苏尚广场核酸采样小屋,市民们陆续前来参加全员核酸采样。

  核酸采样人员说,在炎热的天气里面,就不用像户外穿着白色防护服,闷热而且活动很不方便,现在条件比以前好多了,小屋里面是有空调的。

  那么,小屋又是如何保障采样工作的安全性呢?

  南京市江北新区沿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杨苇苇介绍,里面设有正压机,只要通电里面就能形成正压,就是把空气从内往外输出,这样就能保证医务人员在核酸小屋内的空气是清洁和干净。核酸小屋里还设有新风系统和过滤网,过滤网是针对新冠病毒的颗粒大小设置的,医护人员在里面不用穿防护服,也很大程度节约医疗成本。

  南京江北新区泰山街道新冠疫情联控办工作人员李竹君说,这5个核酸采样小屋正好结合辖区内的大规模核酸进行试用,后期可能根据地理位置等情况科学地推广出去,目的是实现出门15分钟到达,排队不超过20分钟的要求,能够更好打造泰山街道“1520” 核酸服务圈。

  据了解,省内多地都启动建设了核酸采样小屋,构建“15分钟核酸采样服务圈”。

  【南京试点开展补充性核酸采样人员招募和培训】

  很多人也关心,屋子到位了,采样人员不足怎么办?目前,南京在江北新区试点开展补充性核酸采样人员招募和培训,已有3700人报名。

  南京市江北新区沿江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陈汉友说,有医疗背景的居民是更好,普通居民、身体健康也可以,由卫生局牵头,有资质的医生对采样志愿者进行培训,培训后拿到核酸采样合格证后,作为志愿者可以参与到核酸采样服务。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汤安佶 周会峰 张健 王苗军 编辑/胡超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