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端午假期攻略来了!事关出行、天气、防疫政策……
2022/05/28 11:32  央视新闻客户端  

  端午节即将来临 下周五将开启“小长假模式” 今年调休吗?高速免费吗? 各地防疫政策怎么查? 假期会下雨吗? …… 这份端午假期攻略请查收 ↓

  假期连放三天

  据国务院此前发布的 《关于2022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 明确了端午节假日具体安排为 6月3日—5日放假 共3天 不调休!

  高速不免费

  据《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安排 在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 四个国家法定节假日 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 享受高速免费通行政策 而端午节不在此列 所以高速公路正常收费

  南方多降雨 多地高温天气

  雨雨雨! 未来10天 南方大部地区 累计降水量达100~180毫米 江南、华南北部局地达250毫米以上 我国其余大部降水偏少 外出要备好雨具

  △图片来源于中国天气网

  另外 黄淮、关中平原及华北南部 局部地区日最高气温 可达38~39℃ 京津冀等地也将有高温天气 注意防晒 谨防中暑

  各地防疫政策这样查!

  鉴于全国疫情形势 假期非必要尽量减少流动 如果已制定出行计划 要提前看好 各地的防疫政策 如何快速查询? 这里推荐一个小程序 在微信里搜索 “国务院客户端”

  进入后 点击两处红圈(如下图) 均可开启实时查询

  接下来 按出行需求 选择好 “出发地”和“目的地” 以北京和上海为例

  选择后 当地防疫政策 风险等级、核酸要求等信息 一目了然(如下图) 实时更新显示

  点击“查看全文” 可以显示详情

  各地防疫政策 随疫情形势实时变化 这些消息一定提前了解 也可以“电话咨询”(如下图) 第一时间掌握当地动态

  假期出行安全提示

  做好个人防护

  疫情防控期间,外出要戴好口罩。不聚集,保持安全距离。注意个人卫生和饮食卫生,防蚊虫叮咬。

  防地质灾害

  需谨防降水导致的灾害风险加大;切勿前往高风险区域或上游曾有强降水过程的隐患区域参与露营、漂流、登山等户外活动。

  防雷+防触电

  户外遇雷雨时,要及时到安全的室内场所暂避;户外行走远离电线杆、变压器等设备,以防触电,若发现有人触电倒入水中,勿急于靠近救援;如遇不明积水深度区域要绕行,切忌冒险涉水;低洼地段如遇积水漫进屋内,应及时切断电源。

  防坠物或倒塌

  不要在高楼或大型广告牌躲雨,避免坠物砸伤;远离简易工棚、棚架、大树、危墙等。 监制丨陆毅

  制片人丨张奇斌

  策划丨刘峻廷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