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地评线】荔枝网评:“好评中国”激扬团结奋进的豪情壮志
2022/06/01 22:08  荔枝新闻  

  特约评论员/丁恒情

  为新时代点赞、为新征程鼓劲、为新青年打call,2022“好评中国”网络评论大赛已经盛大启航。从4月28日正式启动以来,在全网超3亿人次的高度关注下,“好评中国”赛事品牌已悄然走红。一篇篇“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的优秀作品,书写着难忘的中国声音、中国瞬间、中国故事,激发着人们内心深处的自豪感和归属感,更激扬起亿万人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豪情壮志。

  时代有多“壮丽”,评论就有多“滚烫”。今日中国,960多万平方公里土地上生机勃发、春意盎然,近14亿中国人民意气风发、豪情满怀。看民生,打赢脱贫攻坚战,摆脱绝对贫困,走上全面小康、共同富裕的康庄大道;看科技,“祝融”探火、“羲和”逐日、“天和”遨游星辰,中国足迹不断在星际拓展;看发展,经济规模突破110万亿元,稳居全球第二大经济体……这是一个坚韧不拔、欣欣向荣的中国,正昂首阔步行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这里有可亲可敬的人民,有日新月异的发展,有赓续传承的事业。”执“好评”之笔,我们无比自信:当代中国,江山壮丽,人民豪迈,前程远大!

  执“好评”之笔,点赞可亲可敬的人民。“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真正的英雄。”一路走来,从筚路蓝缕到辉煌崛起,从一穷二白到全面小康,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可亲可敬的中国人民,以奋力向前的奔跑,让行进的中国始终保有勃勃生机。身残志坚的张顺东、李国秀夫妇,在脱贫奔小康路上不等不靠、不找不要,与当地村民同步奔小康;莽莽成昆出大山,几十万筑路军民用青春、汗水和热血,逢山凿路、遇水架桥,让天堑变通途,在“禁区”创造奇迹……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进程中,广大人民群众用智慧和汗水,铺展开山乡巨变、山河锦绣的时代画卷,汇聚成新时代中国昂扬奋进的洪流。

  执“好评”之笔,书写日新月异的发展。“发展是硬道理,是解决中国所有问题的关键”。改革开放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平衡性、协调性、可持续性明显增强,国家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跃上新台阶,对世界经济增长的年均贡献率接近30%。在2021年,我国粮食产量喜获“十八连丰”,高铁运营里程超4万公里,快递年业务量超1000亿件,电影总票房达472.58亿元、继续保持全球第一……一个个场景,一项项数据,映照着发展的累累硕果,呈现出奋进中国的动态画卷。日新月异的发展,举世瞩目的成就,正是“好评中国”最深厚的土壤,让人感受到社会的前行、时代的脉动。

  执“好评”之笔,铺展赓续传承的事业。一百余年岁月山河,沧桑巨变换了人间。一百年前,中华民族呈现在世界面前的是一派衰败凋零的景象。今天,中华民族向世界展现的是一派欣欣向荣的气象,正以不可阻挡的步伐迈向伟大复兴。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路,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担当。乘着“好评中国”的东风,迎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把先辈们开创的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我们就能在新长征路上创造新业绩,大踏步走向充满希望的未来。(丁恒情)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