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地评线】紫金e评:奋斗终是最有意义的答案
2022/06/08 17:30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2022年高考在栀子花香中如期而至。全国1000多万考生奔赴考场,为自己多年以来的努力作阶段性总结,体会一场真正意义上的“成人礼”。对于这一届高考生而言,尽管困难与挑战带来了非同寻常的成长与淬炼,但高考所代表的奋斗精神,注定会更加历久弥新。

  奋斗,是高考永恒的底色。高中三年,是拼搏和自律始终伴随成长。这三年,居家、返校模式来回切换,上网课、紧张备考,成为一些学子们必答的“加试题”;高考,考的不仅是学子们的知识储备,也是积极应对各种挑战的一种心态,当大家同样面对这些困难时,奋斗赋予时间以意义,这里面,有分秒必争的晨读昏诵,有对每一道难题绞尽脑汁的坚持,有对每一个知识点复盘的执着……从某种意义上说,高考已和新时代青年的奋斗精神融为一体,理想坚定,信念执着,不怕困难,勇于开拓,顽强拼搏,永不气馁。

  虽然追求梦想的道路变得多元,但高考依然被视为实现梦想和现实之间最主流的机会,对此,所有人都充满期待。然而,人生是一条线,高考只是一个点,接下来还有很多种可能。无数过来人的“逆袭”故事告诉我们,改变命运的,远非一纸通知,而是那个全力以赴、一以贯之保持奋斗的自己。

  年年岁岁高考季,高考日随着岁月流转,将成为谈资里的“想当年”,考卷上的试题也会变得日益模糊。但曾为之不懈奋斗的经历和精神,在时光积淀中将深深地烙印在每一位考生的心底。这注定会成为受用一生的财富。

  青春路正长,奋斗正当时。衷心祝福每一个为了未来而战的你们,高考,加油!(夏夕又)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