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江苏苏州:北斗技术加持 “云护通”畅通货运物流
2022/06/08 21:54  名城苏州网  

  疏通物流“堵点”,是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达产满产的重要一环。苏州工业园区利用北斗技术,成功开发“云护通”平台,帮助企业有效化解企业物流管理瓶颈。

  在SEW传动设备(苏州)有限公司,工人们正在组装来自全球各地的零件,任何一个配件的“迟到”或“缺席”,都将影响生产进度。

  SEW传动设备(苏州)有限公司关务主管刘银银介绍,以前车辆什么时候到场内,或者什么时候来提货,时间都不清楚的,平台有限,车辆可能要来排队,时间肯定会耽误比较长,人员方面作业效率没有那么高。

  就在两周前,园区报关公司自主研发的“云护通”平台让企业的这一烦恼迎刃而解。在这个平台上,不仅可以实时定位货运车辆的位置、历史轨迹,还能通过智能分析,精准预估货物达目时间,让企业提前做好准备。

  “车辆到达的时间,我基本上都可以看得到,可以提前做一个通知,进行沟通,人员提前去穿上防护服各方面,更为连贯,卸货的效率就很高了,卸货时间从原来的三个小时以上到现在两个小时以内,至少是节省一半的时间”,刘银银说。

  聪明的平台背后,是张勇与小伙伴们的悉心维护。作为平台的“设计师”,张勇笑称,自己所做的就是在“云”上画轨迹,其中离不开顶尖的“定位”技术加持。

  苏州工业园区报关有限公司信息技术开发部经理张勇表示,定位才是他们的核心根本,有了这些数据之后,才可以做后续的各种工作, 所有的货车出厂前,都要装载北斗定位,所以它对数据的覆盖面会比较高,对常用车辆能达到98%左右,运用北斗定位把云护通的一些基本功能给建立起来。

  平台上线以来,已服务园区50多家企业。

  苏州工业园区报关有限公司总监金东介绍,把这个平台做了免费的公开使用,更多的是企业可以转变以前用人工和被动管理,转为用系统平台的主动式预警管理,下一步会进一步做开发和叠加,特别是在智能分析这一块,以及仓配叠加,做更多的技术开发。(看苏州时政专稿 钟庆悦、陶怡歆、张屹 视频:胡笑笑、钟庆悦、张屹)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